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产时代奥斯卡:从新常态到新时代

时代周报(广州)  2015-05-26 08:30

[摘要] 这是“政策市”下中国楼市的特别之处,市场信心一下子汹涌喷发。从行政到货币,从中央到地方,多管齐下的“托市”组合拳之下,中国楼市成交量增长、价格止跌、存量消化的势头已经出现。

地产时代

从新常态到新时代

在一轮轮“救市”讯号中,内地楼市已冲破迷雾,迅速焕发活力。

这是“政策市”下中国楼市的特别之处,市场信心一下子汹涌喷发。从行政到货币,从中央到地方,多管齐下的“托市”组合拳之下,中国楼市成交量增长、价格止跌、存量消化的势头已经出现。

数据来说话。今年4月,国内一线城市新房新增供应409万平方米,环比增加两倍,同比上升18%,新增成交341万平方米,环比更是上升了36.3%,同比上升59%。提前“入夏”明显,上海、广州和深圳三个城市4月新房成交量创下自2011年以来同期新高。

价格上,4月70个大中城市新房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18个和28个,分别比3月增加了6个和16个;持平和下降的城市个数均有所减少。

交通银行(601328,股吧)金融研究中心发布的一份报告称,5月份沪深等重点城市成交量会继续回暖,新盘价格有上涨的势头,二手房“跳价”现象也将增多。

二季度行情高开,这向楼市传递出转暖的讯号,但在房企库存高企,楼市结构性过剩等痼疾面前,2009年那番盛况或再难重现。“去库存”之“任重道远”,根据Wind公布的数据统计显示,140余家房地产上市公司2014年存货总额高达2.3万亿元,比2013年增加16.3%。

楼市抢收战,在接下来颇值得期待。按照本报预判,在政策叠加效应陆续释放下,楼市未来再度回归“量价齐涨”的“黄金时代”已经不太现实,“量增价稳”将会是接下来楼市主旋律。

在一个个喜从天降的“大”面前,事实上,开发商购房者不约而同开始抢收。他们的内心OS,或许就是如此直白,“购房好时机来临,您还在等什么?”

不过,这还不是好年头。在过去,房地产总是政策的忠实追随者,政策利好即涨价,政策不利立清盘。在今年,这种惯例被打破,利好政策一波又一波出台背后,价格仍然以稳为主,敢于大幅上调售价的楼盘是少之又少,几乎没有。

一边需直面高企的库存,一边却在权衡以价换量的风险。房企们正在动脑筋:僵局未破之下,如何撬动买家入市,提高销售业绩?

逆势营销大放异彩,在“保利是个P!”、“恒大无理由退房”等概念后,越秀地产宣告旗下10城26盘全部进入“免”战模式,推出18项免费措施。你方唱罢我登场,绿地、绿城、旭辉、世茂等一众房企陆续开展营销大战比拼,花样不断翻新。大家求解,只“营”不“销”难题,如何破?

保障房在今年再出发,740万套保障房托起的中国安居梦,将是2015年政府民生工程的一大焦点。与往年不同,今年政府将在保障房建设展开多种市场化运作探索。福州版商品房回购、北京版合作型保障房以及沪版土地置换获得保障房资金等,各城市都试图在保障房建设与投资模式的试水中摸索出可行性更强的操作模式。但哪种方式更具实战性和说服力,还有待时间检验。

中国房地产行业其实总能创造财富神话,在过去的数年间,胡润排行榜和福布斯排行榜里,地产界的富人数量超过了任何一个行业。但暴利时代从楼市深入调控期起迈入终结,地产行业黄金十年已渐行渐远。

不过,在稳增长关键阶段,房地产的拉动作用再次被放到显要位置,长效机制首次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被提及。从大的框架来看,房地产长效机制应呈“三足鼎立”态势,包括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稳定住房消费政策和房地产税,其中前两者都已经开始发力,房地产税则还没有显著动作。在决策层作出明确指示后,接下来,房地产长效机制的建立应该会有所加快。

楼市奏鸣曲再度被吹响,这是一个时代的结束,也是一个新时代的开启。

“地产时代奥斯卡”

廊坊房天下,是廊坊房产网站中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廊坊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廊坊房产新闻资讯、廊坊房价走势、廊坊楼盘详情、廊坊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廊坊房天下已成为廊坊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