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万科设立物流地产公司 抢电商饭碗

央广网   2015-06-09 15:36

[摘要] 地产龙头万科又有新动作了。据媒体报道,万科已经撤销物流地产事业部,成立万科物流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对此,《天下公司》记者今天向万科集团求证,万科表示,公司未来将在住宅和传统商办地产之外,积极拓展消费地产、产业地产,以及地产延伸业务。其中,物流地产是产业地产业务重点方向之一。

央广网北京6月8日消息(记者唐明)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地产龙头万科又有新动作了。据媒体报道,万科已经撤销物流地产事业部,成立万科物流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对此,《天下公司》记者今天向万科集团求证,万科表示,公司未来将在住宅和传统商办地产之外,积极拓展消费地产、产业地产,以及地产延伸业务。其中,物流地产是产业地产业务重点方向之一。

据了解,万科物流公司的负责人为周喆,2014年1月加入万科,曾任战略投资营销与运营管理部助理总经理。

关于万科进军物流地产的野心,其实早有迹可循。《天下公司》记者拿到一份万科集团内部PPT显示,在去年年中万科就已经打算把物流地产独立运营。

而去年10月万科前高级副总裁肖莉也向媒体透露:“目前,国内的仓储建设远远跟不上网购行业的发展,万科认为物流地产发展空间巨大。未来,我们将引入黑石、凯雷等战略投资伙伴。”

记者拿到一份万科5月份销售简报,简报披露了一些万科物流地产当下的业务状况。目前万科已获得贵阳龙里物流项目和武汉阳逻物流项目2个,建筑面积分别为10.1万平米、7.6万平米。

不过,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截止到6月,万科实际拿下的物流地产总用地面积已经达到一百万平米左右。

据了解,5月中旬万科山东济南空港现代物流服务基地项目已正式签约;5月下旬有媒体传出广东一百集团破产,包括万科、普洛斯集团在内的多家物流地产企业对该公司具有投资意向;6月初,中铁物流集团与万科在北京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万科强调,阿里菜鸟、腾讯、京东等电商也开始涉足物流地产领域。万科鼓励员工,与传统物流地产企业相比,万科具备更加专业的投资团队、更广泛的布局、规模化的地产协同优势。与电商相比,万科的平台将更加开放,开发运营能力更加专业聚焦。

然而,业内人士认为,现在摆在万科和其他电商面前的共同难题就是地价很贵了。

而在物流地产的资金成本方面,万科并没有透露过多。业内人士分析:万科在海外拥有丰富的融资渠道,海外融资成本较低,有助于万科实现物流地产项目的快速复制和扩张。万科快速抢占市场后,未来再通过打包上市的形式寻求退出。

廊坊房天下,是廊坊房产网站中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廊坊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廊坊房产新闻资讯、廊坊房价走势、廊坊楼盘详情、廊坊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廊坊房天下已成为廊坊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