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5月份廊坊市CPI环比下降1.1%

廊坊日报   2015-06-16 08:59

[摘要]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廊坊调查队获悉,5月份廊坊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环比下降1.1%,八大类商品环比价格呈“四升三降一持平”态势。其中,食品价格环比下降3.8%;衣着价格下降0.4%;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价格下降0.2%;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价格持平;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价格上涨0.2%;

八大类商品环比价格呈“四升三降一持平”态势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廊坊调查队获悉,5月份廊坊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环比下降1.1%,八大类商品环比价格呈“四升三降一持平”态势。其中,食品价格环比下降3.8%;衣着价格下降0.4%;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价格下降0.2%;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价格持平;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价格上涨0.2%;居住价格上涨0.3%;交通和通信价格上涨0.4;烟酒价格上涨0.7%。

鲜菜、鲜果价格降幅明显

5月份,随着气温逐渐攀升,生产进入旺季,鲜菜、鲜果价格仍是稳中有降走势,环比价格分别下降了17.1%和21.9%,合计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共下降约1.26个百分点。所监测的25种鲜菜品种价格4涨4平17降,其中6种鲜菜与上月相比环比价格下降均超过30%。具体为:洋白菜、大白菜、韭菜、茄子、蒜薹和四季豆,均价分别为每公斤2.89元、3.08元、4.42元、4.87元、7.55元和8.64元。

另外,在各类鲜瓜果中,西瓜价格降幅明显,从月初的每公斤7.27元下降至月末的每公斤4.93元。

鲜蛋价格持续走低

虽受4月、5月的两节节日效应影响,但未能有效地刺激蛋价,鲜蛋零售价格全面进入“3元时代”。据调查结果显示,某农贸市场鸡蛋低零售价已跌至每公斤7.4元。综合分析,鸡蛋供给总量增加、民众消费的萎缩、餐饮业对禽蛋的需求明显减少是导致春节后鸡蛋价格持续下跌的主要影响因素。

羊肉价格维持降势

自春节过后,羊肉逐步进入季节性消费淡季,市场需求明显回落,导致本月羊肉环比价格下降2.6%,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下降约0.03个百分点。

猪肉价格稳步提高

市场供给量减少促使猪肉价格连续上涨,本月环比价格上涨5.0%,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09个百分点。今年的猪肉价格持续低迷,使得传统的散养户大量减少生猪存栏量,规模养殖户出栏量不能完全替补。虽然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扶持生猪发展的政策,而规模养殖户增加速度仍然有限,生猪出栏量远远不能完全替补市场空缺。

烟草价格上涨明显

受国家政策影响,烟草税上调10%,致使烟草环比价格上涨2.4%。据相关专业人员表示,只有把烟草税率上调终传导到消费者身上,其控烟的目的和效果才能显现。

药品价格小幅上扬

取消药品政府定价后,中药材及中成药环比价格上涨2.0%,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03个百分点。

汽柴油价格有所上涨

受国家政策和国际油价影响,与上月相比,90#汽油(标准品)和0#柴油(标准品)每吨价格累计上涨255元和245元,环比分别上涨5.1%和6.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