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北新医改:严禁医务人员薪酬与业务收入挂钩

燕赵晚报  2015-07-21 08:20

[摘要] 省 县级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和试点城市公立医院取消药品(中药饮片除外)加成,实行零差率销售;降低药品、耗材和大型设备检查治疗等价格,提升诊疗、手术、护理和中医等服务价格;严禁给医务人员设定创收指标,严禁将医务人员薪酬与药品、耗材和医学检查等业务收入挂钩。

河北省新医改重点公布

全省 县级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和试点城市公立医院取消药品(中药饮片除外)加成,实行零差率销售;降低药品、耗材和大型设备检查治疗等价格,提升诊疗、手术、护理和中医等服务价格;严禁给医务人员设定创收指标,严禁将医务人员薪酬与药品、耗材和医学检查等业务收入挂钩;严禁公立医院举债建设、超标准装修和超规划配置大型医用设备……河北省 办公厅日前印发《河北省2015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点工作任务》,确定了今年新医改重点和任务。

县级公立医院药品实行零差率销售

今年全省将破除以药补医机制, 县级公立医院和试点城市公立医院取消药品(中药饮片除外)加成,实行零差率销售。将医院的药品储藏、保管和损耗等费用列入医院运行成本予以补偿。全面落实“631”补偿政策,通过合理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加大 投入、改革医保支付方式、降低医院运行成本等方式完善补偿机制。各级 按规定落实对公立医院的投入责任,及时调整财政支出结构,切实加大投入,增加的 投入要纳入财政预算。落实 对县级公立中医院的投入倾斜政策。

同时,将进一步理顺医疗服务价格。在保证公立医院良性运行、医保基金可承受、群众负担不增加的前提下,坚持“总量控制、结构调整、有升有降、逐步到位”的原则,降低药品、耗材和大型设备检查治疗等价格,提升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的医疗服务价格, 是诊疗、手术、护理和中医等服务项目价格。

严禁给医务人员设定创收指标

河北省今年将建立符合医疗卫生行业特点的薪酬制度。国家出台医疗卫生行业薪酬制度改革方案后,将研究拟订河北省的具体政策措施。鼓励各县(市、区)研究制定公立医院绩效工资总量核定办法,着力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稳步提高医务人员收入水平并建立动态调整机制。合理拉开医务人员收入差距,重点向临床一线、关键岗位、业务骨干和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员倾斜,实现多劳多得、优绩优酬。严禁给医务人员设定创收指标,严禁将医务人员薪酬与药品、耗材和医学检查等业务收入挂钩

同时,依据国家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纲要,制定河北省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纲要和卫生资源配置标准,并向社会公布。各设区市制定出台区域卫生规划和医疗机构设置规划。引导公立医院优先配置使用国产医用设备和器械。严禁公立医院举债建设、超标准装修和超规划配置大型医用设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