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廊坊上半年地税收入居全省地税系统首位

河北新闻网  2015-07-30 08:51

[摘要] 笔者从廊坊市地税局获悉,今年前6个月,廊坊市地税系统累计组织各项收入182.4亿元,其中税收收入完成156.96亿元,同比增长9.98%,税收总量居全省地税系统首位。

笔者从廊坊市地税局获悉,今年前6个月,廊坊市地税系统累计组织各项收入182.4亿元,其中税收收入完成156.96亿元,同比增长9.98%,税收总量居全省地税系统首位。

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围绕“依法治税”的主线,坚持“问题导向和创新导向”,以组织收入为中心,深入开展挖潜增收、规范执法、征管提升、优化服务、团队建设、正风肃纪等专项行动,组织收入再创历史新高。在全省地税收入减收的情况下,廊坊市增收14.25亿元,增量保持全省首位,拉动全省地税税收收入增长1.65个百分点;增幅高于全省11.79个百分点,税收进度完成省地税局计划的70.07%,增量、增速、完成进度均居全省首位。

树立法治思维,全面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全市地税系统搭建起税收政策咨询平台,对需明确的税收政策问题深入分析,定期发布《若干政策执行口径问题的解释》,有效提高了政策执行的精准度,降低基层执法风险。推行税收执法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厘清权力清单42项,制定责任清单33项,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完善了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建立起执法风险信息检索、重大税收执法风险责任倒查、督审问题落实整改跟踪问效“三项机制”,准确锁定执法风险点。对稽查大要案、外部审计监督等重大税收执法风险事项,启动责任倒查程序,逐级核实原因,落实执法责任,全系统执法过错数量下降82%。

坚持“问题导向和创新导向”,动真碰硬,将税收工作中需要改进的地方以“六项集中行动”的方式,细化为25大项、112小项具体措施,整合为52个绩效指标,纳入绩效考核。通过借助网上平台督办、跟踪督办、调研督办、考核督办四种方式,加大对税收工作的督导力度,有力地保障地方税收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一县一税种,一局一突破”,查找管理难点,实现精准增收。针对全市房地产和建筑行业营业税特点,归纳出20个检查要点,指导基层开展税款清理,全市共清理营业税7.8亿元;强化税收政策解读,指导基层全流程控管房地产项目,对全市符合条件的166个项目开展土地增值税清算,上半年全市共入库土地增值税26.5亿元,占全市税收总量的16.88%,拉动全市税收增长4.99个百分点,同比增幅达36.73%。

对“营改增”行业,从发票管理、纳税评估、税务稽查等方面入手,开展拉网式清查,确保税收“颗粒归仓”。通过开展重点行业发票专项检查,查处违法发票170份,入库税款749万元;对建安、房地产、住宿等重点税源行业实施风险监控,市、县两级监控风险纳税人357户,评估税款3.6亿元;组织营业税纳税人开展税款清理自查,全市1366户营业税纳税人自查补缴税款7.24亿元。他们还开展了涉地税收一体化管理,核查宗地347块,补缴城镇土地使用税6258万元;加强与房管部门的配合,做好存量房管理,全市累计评估增加税款4025万元。

全面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优化税收服务,为经济发展创造更加宽松的发展环境。对现行税收优惠政策进行梳理,定期通过“纳税人学堂”解读,帮助纳税人用足、用活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促进各类型企业实现更好发展。他们搭建起“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专题”平台,及时向社会发布新优惠政策,核实小微企业所得税和营业税疑点数据,提高优惠政策的落实效率。今年上半年,全市1.4万户小微企业享受到2500万元的税收减免,普惠面达到10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