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委巡视组对廊坊市、大厂、永清、固安开展巡视工作

环京津新闻网   2015-08-03 00:30

[摘要]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三巡视组近日进驻廊坊市,并对廊坊市本级及大厂回族自治县、永清县、固安县等3个县开展巡视工作。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三巡视组近日进驻廊坊市,并对廊坊市本级及大厂回族自治县、永清县、固安县等3个县开展巡视工作。7月31下午,省委第三巡视组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市委书记王晓东主持会议,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张振县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专职副主任李清怀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廊坊市设主会场,在被巡视的三个县设分会场。省委巡视办人员,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张国岚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廊坊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在职省管干部参加主会场会议,市纪委和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政府秘书长、市委巡视工作联络组办公室主任,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列席主会场会议。被巡视三县的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在职市管干部参加各分会场的会议,县纪委和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政府办公室主任,县直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人分别列席各分会场的会议。

张振县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多次听取汇报,习近平总书记每次都发表重要讲话,从战略高度和具体层面上提出要求,明确了巡视工作方针,为巡视工作指明了方向。省委切实加强对巡视工作的领导,完善了巡视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建立了常委会和省委“五人小组”听取情况汇报制度。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坚决贯彻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统筹谋划,深化创新,狠抓落实。十八大以来,发现了一大批领导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严肃查处了一批典型案件,巡视震慑作用越来越大。实践证明,巡视监督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平台,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监督的重要抓手,是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的重要方式,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力支撑。

张振县强调,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腐败与反腐败对垒呈胶着状态,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艰巨、任重道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治,要害在严。近,又强调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用党的纪律规矩管住党的事,做到有规在先,抓早抓小,不搞不教而诛,使党内监督不留死角、没有空白。省委坚决落实中央的要求,不断加强巡视力量,改进巡视监督,扎实推进巡视全覆盖。作为省委巡视组,我们将坚决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的部署,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依纪依法开展巡视,在定位上聚焦,内容上深化,方式上创新,用坚决的态度减少腐败存量,用果断的措施遏制腐败增量,充分发挥巡视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利剑作用。

张振县指出,巡视组将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紧紧围绕纪律、作风、腐败和选人用人四个方面开展监督。特别是贯彻把纪律挺在前面的要求,把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作为监督重点,紧盯不放。在时间节点和重点对象上,重点对十八大以后、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后、教育实践活动以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三种人予以关注,坚决查处顶风违纪行为,体现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要求。

李清怀强调,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巡视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利剑作用,切实把责任扛起来、立场硬起来、纪律严起来,敢于碰硬、勇于担当,把巡视过程作为纪律建设的过程,深入发现违反纪律和规矩的问题,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用坚决的态度减少腐败存量,用果断的措施遏制腐败增量,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有力保证。巡视组肩负省委的权威和信用,廊坊市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态度鲜明,立场坚定,要充分信任、支持、配合、监督巡视组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接受监督,如实反映问题,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

王晓东代表市委和市级领导班子讲话时提出四项要求。

王晓东表示,巡视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和纪律性都非常强的重要任务,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把利剑。要高度重视、切实提升思想站位。要通过这次巡视,促进廊坊反腐倡廉建设特别是“两个责任”的深入落实,巩固扩大作风建设成果、打牢“三严三实”教育基础,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凝聚干事创业合力,形成推进廊坊发展的强大正能量。要聚焦问题,坚决做到立行立改。要以闻过则喜的态度,真心地欢迎巡视组多指出问题、深指出问题。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迅速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时间节点,实行挂账督办,确保整改到位。对查出来的问题,不回避、不包庇,不管涉及到谁,不论是什么事,都一查到底、严肃处理。要抓住契机,全面提升工作水平。以巡视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尽大努力去发现各领域新的问题、解决新的问题。特别是要更加深入地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要求,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担当起来;更加严格地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时刻刻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更加坚决地查办腐败案件,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更加自觉地抓好作风建设,扎实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更加严厉地整治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大力营造良好的从政环境。努力以党建水平的不断提高,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全力配合做好一切保障工作。严格按照巡视组要求,客观公正地提供资料,实事求是地报告问题,确保让巡视组充分了解、全面掌握真实情况。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积极回应群众反映的各种问题,为巡视工作开展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大厂回族自治县、永清县、固安县3个县的县委书记在会上也做了表态发言。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廊坊市工作2个月。巡视期间(7月31日—9月30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316-6065153(工作时间),手机:15931698601(仅接收短信),电子邮箱:hbswxsz03@hebei.gov.cn,专门邮政信箱:廊坊市360信箱(邮政编码065000)。根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廊坊市及大厂回族自治县、永清县、固安县等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执行民主集中制和选拔任用干部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涉法涉诉、征地拆迁、个人利益诉求等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地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