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房产税即将到来 你的生活将有哪些不同?

京津冀一体化  2015-08-07 08:08

[摘要] 有报道说,一位接近房地产税决策层的 人士表示,现在的初步方案和后提交全国人大法工委的方案,可能会有一定的修改和调整。

有报道说,一位接近房地产税决策层的 人士表示,现在的初步方案和后提交人大法工委的方案,可能会有一定的修改和调整。

如果消息属实,说明房产税已经在路上了,那它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不一样?

首先,我们从房产税房地产税的不同说起。

区别

房产税房地产税

房地产税是一个综合性概念。即一切与房地产经济运动过程有直接关系的税都属于房地产税。

(在我国包括房地产业营业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城市房地产税、印花税、土地 税、契税耕地占用税等。)

房产税是以房屋为征税对象,按房屋的计税余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向产权 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

房地产税房产税的区别在于:房产税其征税对象为房产,而房地产税征税对象既包括房产又包括土地。

计算

房产税怎么算

有关房产税,实际早在2011年就开始在上海和重庆两地试点。上海试点的情况是在上海新购且属于该居民家庭第二套及以上住房的按人均计算,人均超过60平方米的,进行房产税征收。适用税率暂定为0.6%,暂按应税住房市场交易价格的70%计算缴纳。

比如一个三口之家原来已拥有的住房面积共计180平方米,刚好人均60平方米,现又新购一套100平方米的住房总价100万,那么其一年应该缴纳房地产税4200元左右。而按新规定,以后购房者每年在支付房地产税时,还需要额外支付新增加的“城镇土地使用税”。

影响

有多套房的

乖乖,这税就是为我们定的吧,美其名曰调节房价,其实就是让我们多交钱。估计以后再想见到“房姐”就不容易了,但是,不是 人的多套房都是不正规渠道来的,也许以后买房不是一个理财保值的好方式了。

影响

买房自住的

房产税属于财产税,70年使用权就要交税啦。以0.6%的税率为例,在北京买套房通常都是几百万,如果500万的房子,意味着要交3万元的税,这其实并不是一个小数目啊。

所以,若首套不 ,那意味着这部分花销计可能随时要被入提上日程了。

影响

准备买房

坐等那些有房大户将房子都抛出来,给我们这些想买个安身立命之所的人一个机会,并且,要是大家都抛房的话,房价是不是也该给我们将将啦?

影响

租房一族

有钱人总能吃香喝辣,房东毕竟还是有钱人。

房产税开征,房东必然会把负担转移到租户身上。所以,要么不征,要么就狠征,别不温不火的让他一年多交1-2万,他肯定加到房租里。你狠狠的征他一笔,他就得 卖房了,房价一跌没准房租也能下来。

到底还是在食物链末端,估计房产税一出来,我们要遭殃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