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通州住房限购居住证等同京籍

新京报   2015-08-16 08:27

[摘要] 记者从北京市住建委了解到,在政策执行过程中,非京籍家庭纳税或社保要同时满足全市和通州的双重要求。拥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居民则可享受京籍家庭同等待遇。

通州区住房限购居住证等同京籍

北京工作居住证可享受京籍家庭同等待遇,非京籍家庭纳税或社保需满足全市、通州双重要求

新京报讯(记者马力)前日晚间,堪称史上严的通州限购新政公布。记者昨日从北京市住建委了解到,在政策执行过程中,非京籍家庭纳税或社保要同时满足全市和通州的双重要求。拥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居民则可享受京籍家庭同等待遇。

此次通州限购新政中,对于非京籍家庭,除了在北京没拥有住房,而且还需要近3年在通州区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才能在通州区购买一套住房。

而在北京市的限购政策中,则要求非京籍家庭在京连续5年纳税或缴纳社保,才可购买一套住房。

那么今后非京籍家庭购买通州住房时,是只要符合通州区的三年规定,还是也要遵守全市的规定?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说,此次通州限购政策中,是要符合现行政策有关规定,且符合通州本区域的限购政策。也就是说,全市和通州的政策都要满足。非京籍家庭要在北京连续纳税或缴纳社保5年,同时近3年在通州连续纳税和缴纳社保,才能购买通州住房。

  ■焦点

“绿卡”需在有效期内

此次通州限购新政中,对于京籍家庭在通州购买住房,一是在京没有住房的可以购买一套。而已拥有1套住房的京籍家庭,则需要户籍属于通州区且落户3年(含)以上,或是近3年在通州区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才可再购一套通州住房。

非京籍家庭如果持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绿卡),今后在通州购买住房,是否享受京籍家庭同等待遇?

昨日,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给予了肯定答复,在通州区的购房资格审核中,持“绿卡”会视为京籍家庭。

需要提醒的是,“绿卡”都有有效期,因此提交购房资格申请时,要注意查看是否在有效期内。

廊坊房天下,是廊坊房产网站中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廊坊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廊坊房产新闻资讯、廊坊房价走势、廊坊楼盘详情、廊坊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廊坊房天下已成为廊坊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