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盘点近期廊坊万庄将要建设的大项目

廊坊交通  2015-08-18 10:37

[摘要] 盘点近期廊坊万庄将要建设的大项目,有广阳水库、廊涿城际、悦榕庄度假酒店等。

一、创新乐土开发创新科技园

山海树集团旗下美国乐土资本(CL Capital)计划在河北廊坊万庄山海树集团地块开发创新科技园(即“创新乐土”项目)。据刘如银介绍,计划在河北廊坊开发的“创新乐土”项目,位于大北京区域首都第二机场新空港廊坊市万庄新城。整栋总建筑面积为1.3万平米的建筑物作为孵化器,培育孵化从美国对接的创投团队。可容纳上百个团队,目标未来将把创新科技园打造成为地标性建筑物的创新创业综合体。“创新乐土”计划通过互联网+房地产+创业投资,为“全民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支持。刘如银认为,新时代的创业综合体,即“创新乐土”,必将成为新一代的生活和工作基地。“用金线把创新乐土中的各粒珍珠连起来,这个金线就是人才、科技、资金。”

盘点近期廊坊万庄将要建设的大项目

“创新乐土”位置图

盘点近期廊坊万庄将要建设的大项目

“创新乐土”外观规划图

美国乐土资本以硅谷为基地开展创投业务,目前已投资了智能硬件、地产互联网、电子商务等领域的多家创业企业。乐土资本组织了乐土研究院,用以吸引杰出的创业人才,不仅提供孵化场地,更为创业团队提供卓越的导师团进行指导,目的是培养具有市场潜力的项目。乐土资本致力于帮助有潜质的创业团队对接中美资源,并将美国的高新科技带到中国,服务中国市场,产生更大的市场价值。

美国乐土资本合作伙伴包括了诸多著名的硅谷投资机构,如500Startups(全球知名孵化器,已成功孵化或投资超过500家创业公司)、AngelPad(美国十大孵化器之一,着重于小而精的培育方式)、Plug and Play(美国著名孵化器之一,PayPal和谷歌都曾租用过他旗下的办公室。为创业公司提供场地和创业服务)等。

二、占地500亩悦榕庄度假酒店 全球第四家

山海树集团在廊坊市专注于70平方公里的万庄生态城项目,致力于万庄区域开发建设高品质住宅联排别墅、主题公园等项目。近500亩的悦榕庄项目已完成设计。

山海树悦榕庄项目缘起于2013年11月悦榕庄集团与山海树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万庄也因此成为继普吉岛、马尔代夫、丽江之后又一个被悦榕庄选中的区域,这意味着万庄会因悦榕庄的入驻而成为全球度假的关注焦点。悦榕管理集团作为全球度假村、酒店及Spa的国际营运开发商,自1994年在泰国普吉岛开设家度假村以来,已在全球扩展为一家多元业务企业。截至目前,悦榕管理集团与28个国家拥有33家及度假村、68间SPA、78间精品店。悦榕庄已经成为全球具影响力的度假品牌。悦榕庄以其对环境的追求,和追崇物我合一的SPA概念的理念著称,无论在普吉岛、马尔代夫还是在丽江、三亚,皆拥有当地纯天然的一流美景。虽然在全球越来越多的地方能够发现悦榕庄的所在,但它的每一次选址都格外严格、几近苛刻。由于始终坚守对自然环境的品质要求,悦榕庄已经成了“生态自然、环境和谐、优雅假期”的代名词。

盘点近期廊坊万庄将要建设的大项目

图:万亩梨园中的万庄悦榕庄

就项目的区位而言,众所周知,占地65平方公里首都第二机场,距万庄仅10余公里的距离。其定位为“超大型综合性机场”,全球。第二机场的落户,必将吸引各方人流、物流、资金流的汇聚,而悦榕庄的入驻也正是看中机场兴建所带来的区域价值潜力。交通便捷,出行方便也是悦榕庄选址考虑的重要因素。山海树与新加坡悦榕集团合作开发万庄的487亩低密度别墅型度假养生酒店,将成为继三亚、丽江、杭州之后,在长江以北的首座悦榕庄高端休闲度假养生酒店。悦榕庄的入驻,将大幅度提升万庄新区生态城的整体形象与品质,为万庄的人文、旅游、休闲价值提供了必要的配套保障,二者“强强联合”进一步构建万庄、廊坊乃至整个环渤海片区的旅游休闲、养生度假新模式,提升万庄旅游区的功能及档次,促进区域的经济发展。

三、廊坊广阳水库

近日,有人询问水务局, 南水北调工程已经通水,请问广阳水库有无新进展?何时开工?以下为水务局的回答。

应急供水水源地广阳水库是河北省廊坊市应急供水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河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的重要调蓄工程。通过廊涿干渠承接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来水并进行调蓄,为廊坊市区、开发区、万庄新区提供高保证率的供水。

盘点近期廊坊万庄将要建设的大项目

盘点近期廊坊万庄将要建设的大项目

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我市开始着手谋划广阳水库项目,扎实开展踏勘、选址、测量等一系列工作。近年来,先后邀请水利部海委、省水利厅、省南水北调办、省水利设计院、省直有关部门、市直有关部门的领导、国内外知名专家,开展了多次咨询、论证、审查会议。对广阳水库建设必要性、可行性、库区规划选址、地质条件、环保、水保、防洪、地震、地质灾害、压覆矿产资源、土地征用等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层次、多方案、多角度科学严谨的探讨。其间,我市就广阳水库有关情况多次向省请示、汇报,积极推进广阳水库前期工作。2011年6月广阳水库可研报告得省发改委批复,完成立项。

广阳水库工程占地规模大,投资数额高,我市的建设用地指标非常有限,根本无法一次满足水库建设用地需求。自从省发改委批复立项以来,市政府,市南水北调办、市国土局多次向省政府,省国土资源厅、省南水北调办等请示汇报,争取建设用地指标。虽经多方努力,仍无法解决建设用地指标问题;另外,广阳水库投资规模大,一次性筹集这么大资金量非常困难。

为解决土地和资金问题,经研究论证,初步设想将广阳水库分两期建设。先启动一期,后续再根据廊坊市经济社会长远发展用水需求,择机启动二期建设。

来源:民生在线

四、廊涿城际明年开工或在万庄设站

据新华社电 记者7月2日从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获悉,京津冀之间今后将由27条城际铁路线路联通,总规模达到3796公里。其中京唐城际、京滨城际将于年内开工,计划2016年底前开工廊涿城际、首都机场到北京新机场城际铁路联络线。

盘点近期廊坊万庄将要建设的大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