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华夏幸福2015年半年报点评:业绩持续高增长

国信证券  2015-08-31 10:24

[摘要] 上半年营收169亿元,同比增长48%;净利润30亿元,同比增长32%;ROE(加权平均)提升了5.5个百分点;EPS1.15元,业绩符合预期。

净利同比大增32%,业绩符合预期,ROE进一步提升

上半年营收169亿元,同比增长48%;净利润30亿元,同比增长32%;ROE(加权平均)提升了5.5个百分点;EPS1.15元,业绩符合预期。

销售大幅跑赢大市,异地项目初见成效,京津冀布局进一步深化

1-6月份公司共完成销售额301亿元,同比增长24%;其中,地产开发业务共完成签约销售额253.70亿元,同比增长33.3%,增速远高于全行业平均10%的增速,彰显强劲内生增长动力。根据某行业数据库显示,公司上半年销售迈入销售金额前十强,实现历史性突破。公司重点打造的嘉善园区贡献收入达12.61亿元,京津冀区域以外的扩张初见成效。新项目拓展方面公司在京津冀的布局进一步深化,同时积极拓展长江经济带,上半年共签约5个项目,新签面积超200平方公里。

财务较为稳健,业绩锁定性佳

剔除预收账款后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为46.5%;货币资金/(短期借款+一年内到期的有息负债)维持在1倍,短期偿债能力良好;净负债率仅为102.5%,较去年同期有所上升,但考虑到公司业绩的巨大增长,目前财务杠杆水平可以接受。公司期末预收款达554亿,在保障2015年净利增长33%之后,对2016年增长32%可锁定80%,业绩锁定性佳。

PPP模式典范

固安工业园新型城镇化项目入选PPP项目库,意味着公司的“产业新城”模式获国家背书,预计在未来的项目拓展中拥有较为明显的优势地位,攫取资源的能力更强悍。与任丘市政府和华北石油管理局签约,以PPP模式共同打造占地8.8平方公里“华油智慧新城”,实现了PPP模式的又一突破,携手央企、政府,开启产业新城建设的全新领域。

极大受益于京津冀协同发展提速,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在京津冀委托开发面积超1400平方公里、环通州区域的布局超160平方公里,覆盖固安、保定、香河等多个京津冀一体化重要节点,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提速的极大受益者。预计15-17年EPS为1.78/2.35/3.00元,对应PE为13.6x/10.3x/8.0x,维持“买入”评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