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中国房企品牌价值 中海恒大万科列三强

云南信息报  2015-09-09 08:33

[摘要] 9月8日,“2015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成果发布会暨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重庆隆重召开。此次发布会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与中国房地产测评 联合主办。

9月8日,“2015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成果发布会暨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重庆隆重召开。此次发布会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与中国房地产测评 联合主办,活动旨在全面反映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及产业链相关企业等在产品开发、经营管理、社会责任等各方面的品牌价值,共同探讨品牌战略在行业转型期取得突破、赢得竞争 。

会上发布了《2015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研究报告》及2015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50强、区域10强、品牌价值成长性10强、商业地产10强等系列榜单。其中,中海、恒大、万科分别以362.16亿元、320.67亿元和307.15亿元的品牌价值,列本次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排行榜前三位。

20强 有所分化中海连续五年荣居榜首

从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20强榜单来看,2014-2015年连续两次入选20强的企业共有18家,换榜率为10%。榜单前四位仍由中海、恒大、万科、保利包揽,而10强其余席位则主要由富力、绿地、龙湖、世茂等企业占据。华夏幸福、远洋地产、华润、金融街以及阳光城凭借突出的业绩表现和品牌塑造, 均较2014年有所上升。

从2011-2015年测评入榜企业来看,品牌企业凭借优异的市场表现和品牌经营保持着行业领先 ,品牌价值稳步提升。连续五年 品牌价值榜榜首的中海地产,长期坚持“慎微笃行,精筑致远”的经营理念。年内企业营业额按年增加45.5%至1200亿港元,净利润增加21.7%至282.1亿港元,公司连续12年净利润的增长高于20%。恒大、万科等品牌企业的 依然较为明显。

品牌价值稳健成长不同梯队企业数量稳定

近年来,中国房地产行业发展日渐成熟,房地产企业的品牌价值实现稳步增长。从2011-2015年房地产品牌价值测评结果来看,50强及20强的品牌价值平均值均呈现增长趋势。50强企业的品牌价值均值由2011年77.79亿元上升至2015年的112.29亿元,平均年增长率为9.6%。其中,20强企业平均品牌价值2015年达到186.35亿元,较上年增长了13%,增长势头较为强劲。

从50强企业品牌价值区间分布来看,品牌价值在200亿元以上的企业数量有所上升,2015年此区间企业数量为6家,占比由2014年的8%上升至12%,梯队品牌价值均值为279.57亿元;品牌价值在100亿元和200亿元之间的第二梯队为13家,品牌价值均值为150.05亿元;品牌价值低于100亿元的第三梯队房企数量略有下降,为31家,品牌价值均值为64.09亿元。整体来看,品牌价值低于100亿元的企业仍占多数,但不同梯队的企业品牌价值均呈现稳步增长的态势。

楼市延续震荡走势品牌成长道路愈发艰难

2014年市场进一步分化,在行业面临深化调整的背景下,房企品牌成长道路尤为艰难。从超额的角度分析,10强企业近五年的超额多在30亿元以上,均值达到47.09亿元;11-20强之间企业的超额多在10亿-30亿元之间,均值为17.26亿元;前20强均值为24.95亿元;21-50强之间企业的超额大多分布在5亿-10亿元之间,均值为8.85亿元,前50强均值为18.18亿元。综合来看,在房地产市场不断调控发展的时期,品牌房企更能积极应对,品牌价值得以不断积累,品牌影响力得以进一步扩大。

增长速度相对稳定五年价值曲线稳步积累

从2011-2015年对房地产企业的品牌价值测评结果来看,近80%的企业品牌价值均保持了稳定的增长,对于可跟踪企业各年的品牌价值数据分析显示,大部分企业在2011及2012年测评中表现出较大的波动,而在2013年及以后的测评中品牌价值则相对平稳,说明随着市场的不断成熟,企业品牌塑造也愈发成熟稳健,品牌价值趋向于稳定增长。

廊坊房天下,是廊坊房产网站中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廊坊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廊坊房产新闻资讯、廊坊房价走势、廊坊楼盘详情、廊坊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廊坊房天下已成为廊坊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