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新机场17年运营 促经济成廊坊新动力

中国经济网   2015-09-15 08:21

[摘要] 作为国家重点 建设的北京新机场项目,将肩负拉动北京城市空间布局,服务京津及河北等地,成为重要交通枢纽的作用。在17年新机场投入使用时,这一发展动力将更为强劲,廊坊北部新城的价值将会突显。

作为国家重点 建设的北京新机场项目,将肩负拉动北京城市空间布局,服务京津及河北等地,成为重要交通枢纽的作用。而占廊坊五分之二用地的北京新机场无疑在空港经济上也辐射廊坊, 是距离机场较近的廊坊重点发展的北部新城区域。预计北京新机场2017年正式投入使用之际,廊坊地区的空港经济亦将随之而起。

缩小服务差距机场是突破口

新机场的动态受到许多 媒体的关注,其中新京报发文称:未来几年,廊坊与京津公共服务差距明显缩小,北京新机场临空港经济合作区是突破口。从此不难看出新机场为廊坊带来强大的经济活力,通过交通、物流、旅游、运输、酒店服务、商业住宅配套等一些列产业的形成。廊坊的北部新城也正是借此契机大力发展。

加紧配套建设发展产业新城

15年开始,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而廊坊凭借地缘 承接了许多北京相关产业的对接。作为全面产业对接的廊坊将解决如何规划,合理布局,资源配备等诸多问题。但廊坊 出台的北部新城规划方案在某种程度回答了此问题。其中法制晚报发文称:对接产业,基础配套先行,廊坊正在成为北京与河北产业对接的核心城市。产业对接的资源配置问题是重点,合理规划北部新城也是大的挑战。在相关 的论述中了解到,紧密结合空港 ,合理调整产业结构,加快常住人口配套建设等成为当前重点工作。

新机场辐射区北部新城配套

从北京新机场的选址和交通等重点基础设施的规划中不难看出,廊坊北部新城无疑成为廊坊大受益区。三纵五横的交通网状布局,高铁廊坊号的开通, 亦庄延长线的通过等都是重点发展北部新城的依据。同时在廊坊自身规划中, 、公园、医院、商业 、 酒店等正在稳步开展,正处于价值洼地的廊坊北部新城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廊坊的发展不光是靠北京新机场,但北京新机场将会促进廊坊经济发展是必然的。在17年新机场投入使用时,这一发展动力将更为强劲,廊坊北部新城的价值将会突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