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中秋献礼 推盘暴增成交涨

中指院  2015-09-28 08:03

[摘要] 周末楼市迎来中秋佳节,开发商打响推盘热战,众多楼盘推出新房源,节庆活动及购房优惠也在轮番上演,借力中秋国庆双节吸纳客源。从成交来看,“金九”出现翘尾之势,监测的30个主要城市成交量较前一周上涨5.5%,超6成城市环比上升,一线城市领跑全国。

周末楼市迎来中秋佳节,开发商打响推盘热战,众多楼盘推出新房源,节庆活动及购房优惠也在轮番上演,借力中秋国庆双节吸纳客源。从成交来看,“金九”出现翘尾之势,监测的30个主要城市成交量较前一周上涨5.5%,超6成城市环比上升,一线城市领跑。

交易:“金九”晚发力,推盘积极成交升

CREIS中指数据显示,2015年9月20日-9月26日,30个主要城市的住宅成交面积比前一周(9月13日-9月19日)环比上涨5.5%。金九尾声,各线城市成交环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一线城市领跑。

推盘暴增成交涨

土地:成交价升量跌,收金增逾四成

上周,40大中城市推地总量环比减少51%,22个城市无推出,郑州、重庆推出量较大;成交方面,主要城市成交量环比减少40%,22个城市无成交,杭州成交量较大;出让金方面,主要城市环比增加46%,宅地出让金环比增加28%。

一线城市供需双降均价上涨,出让金环比涨幅显著,除北京外收金均超40亿元,深圳成交年内总价地王。二线城市供求量跌幅较一线城市略小,溢价率走高,杭州土地市场活跃。

推盘暴增成交涨

上周,重点城市土拍高潮迭起,宅地两榜继续高溢价成交走势,城市、区域地王频出,品牌房企拿地竞争加剧。深圳以112.5亿元出让龙华地块,刷新年内成交总价地王,出让金领跑。

推盘暴增成交涨

推盘暴增成交涨

开盘:重点城市推出逾万套房源,平均去化近7成

上周(9.21-9.27)十大城市共开盘88个项目,共推出超17000套房源,推盘个数较前一周大幅增加。一线城市共推出约4600套房源,广州开盘10个项目,上海开盘8个项目,北京开盘3个项目,深圳开盘2个项目;二线城市共推出近13000套房源,其中,南京开盘20个项目,武汉开盘12个项目,杭州开盘11个项目,重庆、成都各开盘9个项目,天津开盘4个项目。从单盘推出量看,深圳港铁?天颂二期、杭州顺发?美哉美城、武汉纽宾凯汉city国际社区、天津北大资源阅城和武汉宜化星都汇推出房源较多,分别推出802套、572套、568套、550套和512套,其他项目推盘量均在500套以下。

价格方面,开盘项目整体价格平均上涨9.5%。开盘项目中超5成为纯新盘,平均价格有所上涨,涨幅为10.9%。老盘新推项目开盘价格较上次开盘价格也有所上涨,平均涨幅约为7.8%。

去化方面,开盘项目平均去化率为63%,较前一周减少4个百分点。其中南京再现日光盘,招商兰溪谷、新城花漾紫郡和远洋绿地云峰公馆开盘当天推出房源全部售罄。

企业:债市向好万科发债利率创新低,恒大矿泉终止新三板挂牌

概要:9家企业发布融资公告,万科发债利率创新低;绿地控股与日本瑞穗金融集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恒大矿泉终止新三板挂牌

投融资:9家企业发布融资公告,万科发债利率创新低

本周共有9家房地产企业发布了融资或担保公告,目前受益于债券市场环境向好,供小于求,交易所公司债发行利率明显低于银行间同期限同级别的其他信用债券,房地产企业掀起公司债发债热潮。其中,万科于9月25日发行2015年期50亿元公司债券,债券的票面利率为3.50%,创造了同类房企发债利率新低;北京万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45亿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证监会受理,此次定增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四项项目开发和偿还贷款。

金九银十”与市场逐渐回暖为本周一级土地市场注入了一针强力剂,部分重点城市土地成交溢价率高达100%以上,地王频现,竞争激烈。其中,中海地产以20.8亿元拿下城北G34商住混合地块,楼面价高达22373元/平方米,成为南京新地王;北京金隅以1240万元/亩成功竞得蜀山区W1502号叉车厂地块,总价45.51亿元,溢价率148%;禹洲地产以5.1亿元摘得嘉定区徐行镇16-01地块,溢价率高达82.07%,刷新区域单价纪录;碧桂园以4.56亿摘得东莞清溪镇重河村一宗商住地,溢价率为151.89%。

其他重大事项:绿地控股与日本瑞穗金融集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恒大矿泉终止新三板挂牌

绿地控股将与日本瑞穗金融集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9月21日,绿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与瑞穗金融集团签订业务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全球范围内就融资、财务顾问、资本市场和资产管理、投资银行、国际结算等业务领域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在综合服务方面,瑞穗将为绿地控股的整体战略发展、在日本的地产投资提供投资标的、资产管理和资金筹措渠道等方面提供信息和服务;资本市场业务方面,为绿地提供在债券市场和国际股本市场上的各类综合服务。

恒大矿泉终止新三板挂牌,称先与粮油、乳业重组

9月24日,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公告透露,公司已于2015年9月24日向中国新三板提出申请终止恒大矿泉挂牌审核。为优化资源配置及降低成本,实现产业规模效益,公司计划对恒大矿泉及集团的粮油、乳业资产进行内部重组合并。由于申请分拆挂牌的上市发行主体恒大矿泉的资产发生较大变化,与恒大矿泉的原来申请已有差异,因此终止新三板挂牌。恒大地产将密切评估重组后主体的运营情况及各资本平台的要求,在适当时间选择重新开始申请挂牌,或进行其他更佳的资本运作。

政策:公积金异地贷款落地促消费住房转让手续费下调再减负

本周,国家发改委发布消息降低住房转让手续费等12项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并延长专利年费减缴时限。其中,新建商品住房存量住房转让手续费标准均下调,同时明确,中小城市住房转让手续费标准可进一步适当降低。这将同步活跃新房二手房市场,特别将促进部分库存压力较大的中小城市缓解去化压力。同时,住建部发布通知,明确了公积金异地贷款的职责分工及办理流程,公积金异地贷款有了操作细则,成为公积金贷款购房一大利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