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廊坊三方面抢占京津冀发展先机 构建区域新优势

长城网  2015-10-25 15:20

[摘要]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下发至京津冀三地,目前明确了以“一核、两城、三轴、四区、多节点城市发展”的空间布局。其中,作为四个核心功能区之一的廊坊市,抓住京冀共建北京新机场和临空经济区的有利时机,以生态、智能、休闲、商务为发展方向,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与北京关联度高的产业。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下发至北京、天津、河北三地,目前京津冀明确了以“一核、两城、三轴、四区、多节点城市发展”的空间布局。根据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河北省对主要城市的功能定位做了安排。其中,作为四个核心功能区之一的廊坊市,抓住京冀共建北京新机场和临空经济区的有利时机,以生态、智能、休闲、商务为发展方向,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与北京关联度高的产业。

京津冀交通一体化 廊坊占得先机

作为京津冀一体化四个核心功能区之一,廊坊有这些动作!

廊坊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环节,交通先行已经成为各方共识。随着三地交通部门的联动融合,多年来区域交通面临的种种问题都将迎刃而解,将从公路、铁路和城际轨道等多方面,形成高效立体的交通网络。

目前,轨道建设思路已日渐清晰。公开资料显示,高速公路方面,全长约940公里、环绕北京的“大外环”绕城公路预计今年全线贯通,串起京张、京沈、京沪、京台、大广、京珠等高速公路,连同从北京出发向六个方向的高速路网(京承通道、京张通道、京石通道、京秦通道、京衡通道、京廊沧通道)形成“一环六射”的高速路网。此外,三地还将确保在一两年之内尽快打通区域间的“断头路”,共同加快京台高速、唐廊高速、滨石高速的建设。

作为京津冀一体化四个核心功能区之一,廊坊有这些动作!

铁路方面,京沈客专、京唐客专、京张城际都已陆续开通,津保铁路将于明年通车,涿州-北京新机场-廊坊-首都国际机场一线的城际铁路也将实现互联互通。届时,廊坊西接北京新机场,北连首都国际机场,再加上高速公路、高铁、动车,将成为该区域交通一体化的璀璨枢纽之地。

城际轨道交通方面,北京地铁线路将修往河北相关城市,如廊坊等地;天津的地铁也已经向北京方向延伸;北京、天津、河北三地智能交通网络正在加快建设,有望实现在公交、地铁、轻轨、出租车领域“一卡通”刷卡支付。

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构建区域新优势

河北廊坊新兴产业示范区是京津产业带与河北省环京津产业带的交汇点,在京津冀一体化发展中有发挥重要作用。按照“借势北京”的发展思路,示范区确定了以节能环保、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和新兴服务业为主导的产业发展方向,坚持招商高端定位,引资优中选优,一批新兴产业项目集聚发展。

作为京津冀一体化四个核心功能区之一,廊坊有这些动作!

河北·廊坊国家印装产业园项目正式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位于河北廊坊新兴产业示范区东北部,2013年3月15日获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正式批复。园区总规划面积2860亩,按照“四园两区一基地”的产业功能布局,划分为中小企业孵化园、印装企业总部园、印装产品研发园、印装产业基地物流园、印装产品生产基地、印刷产品配套区、商务平台服务区。

目前,中小企业孵化园已完成规划设计工作;印装企业总部园正在进行规划设计;招商中心完成主体施工,计划年底前投入使用。招商运营方面,北方嘉科印务股份有限公司已确定入园,北京盛通印刷、北京辉腾印刷、北京美通印刷、北京中创印刷、北京彩和坊印刷、北京永诚印刷、北京威远印刷等20余家企业项目初步达成投资意向。

与此同时,在示范区,总投资50亿元的新材料研发与制造基地、总投资22亿元的新一代光伏产业集群和新能源产业基地以及由国家批留美博士领军的3D打印增材制造、德国马哈汽车检测设备等20余个重点项目规模建设;一期投资4.4亿美元的河北泉恩高科技管材项目,打造全球PVC、PE管材单体产能大厂区,目前已实现部分产能,产品供应南水北调中线清邢干渠输水管道已超过160公里。总投资31亿元的新能源电动汽车碳纤维车体及部件产业化、总投资2亿美元的台湾彩色软性硅水胶隐形眼镜项目已落户。示范区内现有主导产业已初具雏形,在建项目总投资超过300亿元。以泉恩高科技公司为主的国别产业园相继引进了阳程科技、隐形眼镜等项目。

此外,综合金融电商物流产业园、华北(廊坊)电子商务运营中心等项目已签约入园或签订投资合作意向书。廊坊欧洲能效与环保产业园也已确定落户。另有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环保水处理设备、新型环保绿色建材等10余个项目重点在谈,为示范区的发展添加了强大内生动力。

“京津乐道绿色廊坊”——廊坊旅游创新发展亮点回眸

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京津冀交通一体化,京冀都市圈联系更加紧密,京廊旅游交流合作迈入快车道。与北京西城区全面开展交流合作,并同北京石景山区、通州区、天津津南区、西青区、蓟县等地建立区域旅游联盟。廊坊市率先发起大力推行的京津冀旅游一卡通,商圈涵盖景区和各类企业2000余家,国内外旅游线路500条,持卡人数近50万人,可畅行京津冀鲁晋5省市,成为全省推进京津冀旅游业协同发展的重要突破口。

作为京津冀一体化四个核心功能区之一,廊坊有这些动作!

积极整合域内生态和文化旅游资源,开发特色旅游产品和精品旅游线路,打造现代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逐步形成了平原森林游、温泉养生游、家具博览游、田园风光游、会展商务游、冀中民俗游六大旅游品牌,为廊坊城市形象增添了新亮点。

积极贯彻落实《旅游法》,实施全市A级景区整改提升工程,组织“十佳旅行社”“十佳导游员”评选,向廊坊全市正规合法经营的143家旅行社、分社及服务网点颁发认证标识牌,行业管理进一步规范。完善旅游投诉服务,建设了10家旅游咨询中心,设立100多块道路标识牌,旅游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完善。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多年来没有旅游安全事故发生,每年组织专项检查和日常检查100余次,旅游市场得到进一步净化,廊坊旅游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廊坊房天下,是廊坊房产网站中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廊坊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廊坊房产新闻资讯、廊坊房价走势、廊坊楼盘详情、廊坊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廊坊房天下已成为廊坊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