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争相布局京津冀五大热门区域 首选廊坊

中国商报  2015-10-27 13:08

[摘要] 京津冀多个地区在产业转移与基础设施建设提速的双重预期下,具有较大的增值空间与投资潜力,成为房地产企业提前布局谋划的价值洼地,也成为购房者密切关注的对象。

京津冀多个地区在产业转移与基础设施建设提速的双重预期下,具有较大的增值空间与投资潜力,成为房地产企业提前布局谋划的价值洼地,也成为购房者密切关注的对象。CNSPHOTO提供京津冀一直都是众多房企重点布局的城市,但是三地受开发商与购房者宠爱程度的差别比较大,而京津冀一体化战略日益明晰后,差别逐渐缩小。京津冀多个地区在产业转移与基础设施建设提速的双重预期下,具有较大的增值空间与投资潜力,成为房地产企业提前布局谋划的价值洼地,也成为购房者密切关注的对象。

河北廊坊

河北廊坊是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前沿区域,无论是开发较早的燕郊,还是后起之秀香河、固安,其未来前景均不可小觑。近几个月来,廊坊部分热门区域的房价分别上涨了1000元至5000元不等。

廊坊开发早受关注度高的燕郊,是河北省距离北京(楼盘)近的一片区域,与北京通州区仅一河之隔。便利的区位和“较低”的房价使燕郊成为30万北漂的栖身之地。通州限购令引起的争论还未平息,燕郊限购的传言又沸沸扬扬,“如果短期内燕郊楼市一直炒作,出台限购政策的可能性就会很大。”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如是说。

燕郊由于快速发展和承接人口较多,确实面临一定的发展瓶颈,而被封为“睡城”也让人们对这个地区的后期发展褒贬不一。不过廊坊师范学院经济学院副院长岳志强指出:“睡城”只是燕郊在城市发展中的阶段性现象。燕郊经济技术开发区一位人士也表示,燕郊将加大对接北京交通、产业、科技、人才等资源的引进力度,在承接功能上加快谋划、加快接洽、加快推进,与京津地区形成完美对接。

河北张家口

冬奥会的举办权让张家口(楼盘)这个河北曾经贫困的地区看到了春天。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的背景下,北京与张家口此次联合承办冬奥会,被视为推动区域协同发展、实现一体化的“催化剂”。

为了北京和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调整了京张高铁原建设方案。京张高铁的修建,将直接连通北京、延庆、张家口三地,结束三地间之前无铁路连通的历史。北京到张家口的时间缩短至50,张家口也将借此融入首都“一经济圈”。

根据记者的实地调查,冬奥会的具体举办地崇礼市区确实面貌全新,变化巨大,房价也直线上涨,除崇礼外的张家口其他地区房价也有不小比例的上涨,但周边配套设施还远没有跟上。

天津(楼盘)宝坻

天津宝坻,单听名字就知道它是一块难得的“”。作为京、津、唐的三角中心城市,宝坻因占据得天独厚的地理交通,自古以来便是我国华北地区重要的通商口岸,被誉为“京东集”。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天津是重点,宝坻则是重中之重。而天津市宝坻区委书记陈浙闽也表示,要充分认识到宝坻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具有的重要战略地位、区域优势,宝坻位于京津双城联动的前沿、京唐秦发展轴的重要节点和中部核心功能区的核心,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绕不开的战略要冲。“尤其是在京唐秦发展轴上,宝坻与北京、唐山(楼盘)、秦皇岛(楼盘)并列为四大重要节点,肩负着打造京津冀地区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带和城镇聚集轴的重任。”陈浙闽表示。

随着京唐、京滨高铁的规划建设,将打破长期以来制约宝坻发展的交通瓶颈,拉近与周边大城市的时空距离,促进人流、物流、资金流加速集聚。

天津武清

地处北京、天津、河北三地交会处的天津武清区域,随着交通的不断便利和大项目落户后知名度的进一步提升,在空间和时间上拉近了京津冀三地居民,也促进了京津冀的一体化进程,使武清成为京津新的“增长极”。武清车站是京津城际在北京与天津之间惟一的停靠站,每天有十多班高铁往返于武清和北京南站。目前,京津公路、京津高速、京津塘高速、京津城际、京沪、京山铁路等在内的立体交通路网,均可实现北京、武清、天津市区三地间的快速互联,实现了城区到京津不超过半的目标。以城铁站为中心的区域路网体系加速优化,使武清的区位、交通优势得到进一步提升,不仅方便了人们出行,也为武清进一步推进整体大开发、大开放夯实了基础。

武清区地处天津北部,紧邻北京,地理位置条件十分优越,是京津往来的必经之地,是京津一体化的前沿与先受益者,并且以不可比拟的交通优势领跑其他郊县。同时,武清的房价与上述区域相比,仍然具有不小的优势。燕郊、固安等地的房价已经全面破万,而武清的均价还不到7000元/平方米,这使得武清成为北京周边区域的价格洼地,也引发了一场“北京客”到此置业的潮流。

京西地区

京西地区位于长安街西延长线之端,是生态宜居的WSD西部综合服务区。与北京东部CBD的嘈杂喧闹不同,京西以其深厚的文化底蕴、优越的山水自然环境吸引着有京西情结的高端人群在此置业。而随着京西交通、基础设施的提速,阜石路、莲石路一路畅通,半个经济圈包括中关村(000931,股吧)、金融街(000402,股吧),S1线将于明年通车并与地铁1号线、地铁6号线无缝接轨,长安街西沿线将于2017年底通车。交通高速的变迁预示着京西的发展正在“加速度”,并以全新的面貌成为北京发展的助推器。能够凸显京西特色的石景山区、门头沟区都吸引了众多房企选址布局掘金,稀缺地块更是你争我夺,地王频出。

发展不足需努力

正如一个人的五个手指头不一样长,看似同样位于受益于京津冀一体化的范围,有的区域可能是万人哄抢的“香饽饽”,有的区域却鲜有人问津,沦为看客。河北邯郸(楼盘)、秦皇岛以及天津市滨海新区就让人感觉原地踏步、略显暗淡。

邯郸是老工业城市,“高污染、高耗能、高排放”伴随了这个城市许多年,因此本就不是置业的较好选择。而自2014年9月邯郸房地产市场爆出融资93亿后资金链断裂,多家房企集体跑路的新闻后,邯郸楼市更是陷入了前所未有的低迷期。已经驻扎邯郸的房企们各种促销手段花样百出,却未见到明显效果。而秦皇岛楼市一直存在严重的供需关系失衡问题,楼市的库存量空置率都很高,销售周期也普遍较长,这与秦皇岛近几年集中大力发展旅游地产有关。至于滨海新区,尽管它是天津市下辖的副省级区、新区和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但其楼市长期存在库存高企、去化困难问题。此外,天津滨海新区大爆炸影响正在持续发酵,滨海新区整体楼市也受到影响。

京津冀一体化政策的影响下,若这些原地踏步地区的政府和开发商能够认识到问题的根源,通力配合,共同努力,发挥自身优势,破除地区壁垒,他们的未来将值得期待。

廊坊房天下,是廊坊房产网站中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廊坊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廊坊房产新闻资讯、廊坊房价走势、廊坊楼盘详情、廊坊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廊坊房天下已成为廊坊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