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这后60多天,河北要做完12件大事!

燕赵都市报   2015-10-28 08:26

[摘要] 别小看了这60多天,因为接下来的日子,河北在许多领域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而提速正成为一个高频关键词,闪现在各个领域:网速要提高了,居民收入也提高了,高铁要开通了,紧急救治能用直升机护送了,去西藏也有直通航线了,甚至大河北的空气质量也见好了……

天气越来越冷,人们出行的脚步也越来越快了,行色匆匆的你是否讶然发现,转眼间2015年已进入倒计时,只剩后60多天了!不过,可别小看了这60多天,因为接下来的日子,河北在许多领域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而提速正成为一个高频关键词,闪现在各个领域:网速要提高了,居民收入也提高了,高铁要开通了,紧急救治能用直升机护送了,去西藏也有直通航线了,甚至大河北的空气质量也见好了……

网速

年底,石家庄百万宽带家庭网速20M起步高100M

石家庄联通和电信两家运营商正全力推进“全光网络城市”建设。预计到年底,联通将率先实现“全光网络城市”建设,全市4360个行政村、5244个住宅小区都将全部实现联通的“光改到户”。石家庄百万宽带家庭畅享“光网新生活”,提速不提价”,一定网龄的用户可在保持原有资费不增加的情况下,让家庭宽带从原有8M、10M提速至20M起步、50M成为主流、高达到100M的网速。

收入

前三季度,河北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306元增长8.8%

据河北省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资料显示,前三季度全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306元,增长8.8%。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9118元,增长8.7%;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354元,增长8.8%。全省生产总值21280.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5%。其中,产业增加值2282.2亿元,增长2.6%;第二产业增加值10520.9亿元,增长4.4%;第三产业增加值8477.1亿元,增长10.8%。

医疗

直升机护送!河北开通首条空中医疗救援通道

10月21日13时30分,一架直升机降落在邯郸市博物馆广场,一位“危重症患者”被医护人员抬上飞机,紧急运往北京救治——这是北京市红十字会紧急医疗救援中心与邯郸市医院开展的陆空一体化急救演练的一幕,标志着河北省首条空中医疗救援通道正式开通。

北京市红十字会紧急医疗救援中心目前已在首都建立了89个直升机急降点,为推进京津冀医疗合作一体化,明年底前将以河北、天津为重点,在京津冀地区设置200个急降点,提高危重症患者抢救成功率,救援通道还可用于救治重大矿难、交通事故伤者及器官移植转运等。

年底前,河北大病保险全覆盖大病报销即时结算

年底前,河北省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医保参保人群都要有大病保险了。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全面开展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的实施意见》,明确大病保险年底前覆盖所有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以下统称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合)人群。到2017年,建立起比较完善的大病保险制度。要按照医疗费用高低分段制定大病保险支付比例,医疗费用越高支付比例越高。

便民

十几秒,石家庄市民护照照片就搞定了

现在,办护照的人越来越多了,日前,石家庄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推出新举方便市民办理护照。自助签注机可以直接读取港澳台证件,快速办理二次签注,工作时限由原来的10个工作日缩短到3个工作日。自助填单机可以自动读取市民身份证信息。更令人惊喜的是,人像采集也实现了自动化,再不用排队照相了,全部流程只需10几秒钟,市民不满意还可以重新拍,直到满意为止,而且不用花一分钱哦。

年底前,京津冀三地将推出景区一卡通

年底前,京津冀景区一卡通将推向市场。届时游客持该卡可以游览京津冀三地的著名景区和景点,并实行统一折扣。包含的景区从120家增至200家,欢乐谷、凯旋王国、方特欢乐世界、希乐城等新增的景区让你玩到爽。京津冀一卡通不仅可以逛景点、刷门票,还具有坐公交车、ETC通道支付、餐饮娱乐支付和打折等功能。

交通

12月底,津保铁路通车石家庄到天津只需90

石家庄的亲周末想去保定府吃官府菜?还想去天津之眼赏夜景?津保铁路建成后,来回一天搞定。10月20日起,天津至保定铁路工程(简称津保铁路)进入联调联试阶段,预计12月底正式开通运营。

津保铁路位于天津市西部和河北省中部,起自天津西站,终至京广铁路保定站,线路长度157.8公里。全线共设天津西、胜芳、霸州西、白沟、白洋淀、徐水、保定7座车站。高设计时速为250公里。高铁建成后,从保定坐火车去天津,只需40左右。石家庄到天津也只需90。

年底,石太第二条高速通车石家庄到太原不到两

从石家庄市京昆高速公路石太管理处获悉,京昆高速石家庄至冀晋界公路项目将于今年年底通车,这是石家庄通往太原的第二条高速大通道。全长65公里,全线按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它与石家庄北绕城高速公路相接,经过石家庄市正定县、鹿泉区、井陉县、井陉矿区,与山西省京昆高速平定至阳曲段相接。这条高速公路通车后,将彻底缓解青银高速石太段的交通压力,石家庄到太原的行车时间将控制在2个以内。

年底,张唐铁路全线通车为我国第三条铁路能源大通道

目前,张唐铁路施工建设进入扫尾阶段,将于今年年底全线通车。张唐铁路西起张家口市境内的京包铁路孔家庄站,途经张家口市、承德市进入唐山市境内,东止于曹妃甸港内的曹妃甸北站。正线全长525公里,为国铁一级双线电气化重载铁路,设计时速120公里。该铁路是我国继大秦铁路、朔黄铁路之后的第三条铁路能源大通道———鄂尔多斯至唐山曹妃甸港线的一期工程。全部工程完工后,设计运输能力为每年2亿吨,同时兼顾客运。

十三五期间,河北将新增高速近3000公里

10月21日,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与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签署《开发性金融支持河北省交通事业发展合作备忘录》,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河北省分行签署《全面支持公路建设战略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根据《备忘录》和《协议》内容,十三五期间,河北省将获至少3000亿贷款资金用于全省交通建设,全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路、扶贫路、太行山高速、冬奥地区路等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预计“十三五”期间全省将新增高速公路近3000公里。

航班

石家庄机场冬春航季新开4条航线去西藏不再那么难了

10月25日起,石家庄机场冬春航季新开4条航线:温州-石家庄-呼和浩特、石家庄-合肥-桂林、海口-石家庄-张家口、石家庄-兰州-拉萨。同时恢复大连-石家庄-西宁、石家庄-上海-佛山、石家庄-三亚、石家庄-海口、石家庄-鄂尔多斯等5条航线。

石家庄至拉萨航线的开通,填补了河北省没有进藏航线的历史空白,如果您想自助游西藏,目前票价约为4折,仅1200元左右。每周一、三、五、日飞行4班,河北游客从石家庄出发到拉萨航程4个多。

空气

第三季度,京津冀区域达标天数同比明显增加

环保部发布的今年第三季度重点区域和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显示,该季度京津冀区域空气质量达标天数同比明显增加,PM2.5、PM10、SO2等主要污染物浓度同比明显下降,仅臭氧污染略上升。

京津冀区域13个城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在43.5%~89.0%之间。其中,秦皇岛、张家口和天津3个城市的达标天数比例在80%~100%之间,沧州、承德、廊坊、石家庄、唐山和北京6个城市的达标天数比例在50%~80%之间,衡水、邢台、邯郸和保定4个城市的达标天数比例不足50%。

前三季度,河北好天儿过半达标天数同比增29天

在前三季度共计273天中,全省达标天数平均为142天,占52.0%,与2014年同期相比增加29天;重度以上污染天数平均为17天,占6.2%,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26天。前三季度石家庄达标天数为137天,同比增加了68天;重度以上污染天数为25天,同比减少了48天;优级天数为23天,同比增加了16天。

今年前三季度,全省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7.35,PM2.5平均浓度为70微克/立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了23.1%;较2013年同期下降了32.0%。

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由高到低排名为:保定、邢台、唐山、衡水、邯郸、石家庄、廊坊、沧州、秦皇岛、承德、张家口。

9月份,河北平均达标天数23天同比增3天

河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2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全省11个设区市达标天数平均为23天,占76.7%,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3天;PM2.5平均浓度为4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了27.9%。石家庄9月份达标天数为22天,较去年同期增加了7天;重度以上污染天数为0天,与去年持平。

9月份,全省按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由高到低排名为:衡水、邢台、邯郸、唐山、保定、廊坊、石家庄、沧州、承德、张家口、秦皇岛。

廊坊楼市热点推荐

13座环京新城"前途无量" 京津冀协同又上新高度

政府网:廊涿城际起点在廊坊,立项修建亦庄轻轨延线

这些7个大项目将永远改变廊坊人的生活!

廊坊苏宁广场终于开建了!效果图出来了!

廊坊金光道西延、荣开路南延工程计划明年6月开工!

京津冀新建23条城际铁路 廊涿城际优先建设

标签: 河北 大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