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石家庄机场改扩建项目年内投用

石家庄日报  2015-10-30 11:22

[摘要] 近日,河北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快民航业发展的意见》。其中,明确提出确保石家庄机场改扩建项目2013年投入运营;重点实现石家庄机场与京石武客运专线沿线城市的“空铁联运”;深入推进石家庄机场航空大众化试点工作等。

近日,河北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快民航业发展的意见》。其中,明确提出确保石家庄机场改扩建项目2013年投入运营;重点实现石家庄机场与京石武客运专线沿线城市的“空铁联运”;深入推进石家庄机场航空大众化试点工作等。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航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加快全省民航业的发展,近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出台《关于加快民航业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就未来15年河北民航发展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保障措施提出了具体要求和目标,力争到2020年全省民航旅客吞吐量达到25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达到35万吨。

《意见》指出,未来10年河北民航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本着抓住机遇、加快发展,统筹规划、全面推进,集中力量、重点突破的原则,加快机场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做大做强民航企业,大力发展通用航空产业,

加快提升临空经济规模和水平,力争用10年左右的时间超过平均水平,把民航业打造成全省重要的支和先导产业。

《意见》提出河北民航发展的重点任务。加快民航运输机场建设,确保石家庄机场改扩建项目2013年投入运营,确保2013年建成通航张家口军民合用机场、北戴河机场及邯郸机场改扩建项目,“十二五”期间建成通航承德机场、邢台军民合用机场,启动沧州机场、衡水机场前期工作,扩大支线机场覆盖范围。“十二五”期间重点建成张北、肃宁、围场等通用机场,在三河、涿州等环首都地区谋划建设公务机机场。加快完善机场集疏运体系建设,重点做好廊坊、保定市与北京新机场及北京市各种交通方式全面对接,重点实现石家庄机场与京石武客运专线沿线城市的“空铁联运”。

我省将继续推进河北机场管理集团对全省运输机场一体化管理,深入推进石家庄机场航空大众化试点工作,积极参与京津冀地区民航运输分工协作,打造河北民航大众化、重服务、便捷高效的特色品牌,力争到2020年,全省民航旅客吞吐量达到25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达到35万吨。培育壮大河北航空公司,力争到2020年飞机数量达到50架以上。

《意见》还对航空公司合作、通用航空产业发展、临空经济建设及航空市场培育、全省综合交通体系统筹规划、专业人才队伍培养、责任落实等项工作提出了要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