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石市整治违建动真格 查68项目遣散2万人员

燕赵晚报   2015-10-30 11:19

[摘要] >>>[买房专题[跑盘手记[楼盘图解[快速搜索[楼市地图

封了一批、扣了一批、拆了一批、回填一批……

石家庄市城管加大违法建设项目整治力度以来,市内4区、高新区城管部门集中执法30余次,对68个违法建设项目采取了强制措施。其中:对10个项目实施坑槽回填(近27.2万立方米);对7处违法建筑实施了强制拆除;强制查封违法建设项目51处,拆除塔吊45座、封停自备井43眼,实施断电33处,扣押设备10余台套,遣散施工人员近2万人。

明确规定 落实查控责任

市集中整治办12月5日起开展了集中整治“突击行动”,各区高度重视通力合作,集中回填了一批、拆除了一批违法建设项目。

集中整治开始后,市整治办对2013年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以来未纳入整治范围的违法项目采取强制停工、回填、拆除,对开发、设计、施工、监理等相关责任单位依法实施处罚;对已纳入2013年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范围、尚未整改到位的违法项目继续予以停工并督导开发企业加快履行处罚、完善手续,限期整改到位;对整改到位取得正式复工通知书后再次形成违规的项目,依法从严处理;对涉嫌严重违法的开发企业和相关责任人,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进行处理;并组织各区城管局长在拆除现场召开观摩会,明确提出对集中整治期间查控不力、执法不严、违法建设问题突出的县(市)、区和部门,移交纪检监察机关依法追究责任。

立军令状 周密部署强力拆除

房地产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桥西区坚持违法建设项目每日汇报制度,要求各办事处将每日的违法建设巡查情况更新汇总并报送至区专项整治办公室,及时掌握各违法建设情况。对辖区全部违法在建项目开发单位的主要责任人进行约谈,并下发责令停工通知书,要求其尽快停工,配合整改,接受处理。同时,区综合执法局向区规划分局发送“云溪湾”、“五星金钻”、“开泰小区二期”、“燕港富源国际”、“军安大厦”、“裕西公园文化休闲园”、“华润中心”等违法建设项目性质认定函。

桥西区重点对全区在建违法建设项目下发责令停工通知书,责令其撤离施工人员、拆除施工设备,对华润中心、燕港富源国际、开泰小区二期、裕西公园文化休闲园、云溪湾、军安大厦等工地采取断水、断电、查封、撤离施工人员、拆除施工设备等有力措施。

裕华区城管局根据违法建设的现实情况,为形成强大震慑作用,将整治范围扩大至全区所有的私搭乱建、违法占地,由裕华区政府向各街道下达了任务书,并立下军令状。各职能部门和街道高度重视,分别制定详细的整治方案,周密进行部署,集中力量组织了有声势的整治。

长安区采取了联合执法、强制关停、查封施工现场、扣押电闸箱等措施。查处过程中,坚持查封一批、扣押一批、拆除一批、回填一批、追责一批的原则,强力执法,强力整改,实行挂牌督办,由督办组挂牌督办各街镇,对每个违法建设项目建立台账,规定停工时间、整改内容、整改限期等,对能够按时停工整改的项目,督办组将消号摘牌,激励和督促各街镇及各项目单位按照要求停工整改,结合为期10天的集中突击行动,确保天天有声音,日日有进展。

新华区、高新区也统一行动,对辖区内违法建设项目进行查封、回填及强制拆除。

全面排查 拆除回填两不误

按照全市违法建设项目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各区迅速行动,对辖区建设项目进行全面排查,发现违法建设,该拆除的一律拆除,该回填的全部回填,并多次联合执法,整治了一批违法建设项目。

12月5日,高新区建设管理局对本辖区内位于高新区昆仑大街以西、东仰陵村北、加州阳光小区东侧“美树湾”项目工地一处私挖坑槽进行了回填。据了解,该项目为集体建设用地,占地17亩,在未取得规划、土地、建设手续的情况下违法开槽施工,执法人员依法对该项目实施强制坑槽回填措施。

同一天,裕华区城管局对本辖区内位于建华大街西与规划塔北路南的“东王灵堂”建设项目工地一处违规建筑进行了强制拆除。裕华区城管局执法人员介绍,该项目属于2013年住建部下发的疑似违法建设图斑,且占用城市绿地,通过此次对违法违规项目排查时,发现该项目没有办理规划手续和土地手续属于违规违法项目,裕华区城管局依法对该“灵堂”进行强制拆除使其恢复原貌。

长安区城管综合执法局也组织执法人员,对未按要求停工的柳林铺、十里铺两处违法建设项目进行了强制停工,并对电闸箱、地泵、电焊机等设备进行了查扣。

12月15日,桥西区对位于友谊南大街路东建筑面积约8000平方米的8层混凝土钢架结构建筑“五星金钻”项目进行拆除。据了解,这是集中整治以来拆除单体面积大的违法建筑。该项目在未取得任何手续情况下,于2013年10月违法开工建设。桥西区政府多次向该施工单位下发责令停止违法建设行为通知书,并于2014年1月、2月两次进行查封,对现场采取停水、断电、查扣施工车辆、遣散施工队伍等措施,但项目建设方拒不停工。根据相关规定,市、区两级城管综合执法人员,在信访、街道办事处等相关单位配合下依法对其进行了强制拆除,在拆除现场,市城管综合执法局还召集各区城管局长召开现场观摩会。

其间,市、区两级城管部门还对“云溪湾”、“美树湾”等坑槽项目强制回填坑槽,对“南焦社区违建”、“相合园”、“金筑香水岸”等违法建设项目采取强制拆除,使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市整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坚决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市、区两级城管综合执法部门还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强力攻坚,对违法建设项目实施回填、拆除,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