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CPI同比上涨2.4%11月石家庄物价总水平回落

燕赵都市报  2015-10-30 11:21

[摘要] 来自国家统计局石家庄调查队的新调查显示,11月份,石家庄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4%,涨幅较上月回落 0.9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1%,涨幅与上月持平;1-11月份累计,同比上涨3.1%,较上月涨幅下降0.1个百分点。

来自国家统计局石家庄调查队的新调查显示,11月份,石家庄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4%,涨幅较上月回落 0.9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1%,涨幅与上月持平;1-11月份累计,同比上涨3.1%,较上月涨幅下降0.1个百分点。
发布:
物价总水平呈下行趋势
从1-11月份同比数据变化情况看,2月份,受春节错后以及冬季降雪雾霾天气影响,石家庄市物价总水平达到今年前11个月峰值,涨幅为4.9%;8月份同比上涨1.8%,涨幅低,主要是季节性因素影响鲜菜、鲜果价格下降;11月份受鲜菜、鲜蛋价格下降和肉类价格运行平稳影响,同比上涨2.4%,涨幅较上月回落。总体来看,除2、8月份物价水平波动幅度较大外,其他月份运行较平稳。
数据:
超半数商品价格回落
    八大类商品价格同比涨幅较上月超半数回落。11月份,构成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的八大类商品价格同比涨幅五大类出现回落,两大类扩大,一大类持平。回落较多的类别是衣着、食品类,同比涨幅分别回落3.2和2.1个百分点;其次是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烟酒、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同比涨幅分别回落0.7、0.5、0.1个百分点;交通和通信、居住类价格涨幅较上月分别扩大0.4和0.3个百分点;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涨幅与上月持平。
分析:
食品类价格对CPI影响大
“食品类价格涨幅收窄,拉动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回落1.72个百分点,对总水平下行贡献率大。”石家庄调查队有关专家介绍,鲜菜价格同比上涨22.0%,涨幅回落对食品和总指数下行推动较大。11月份未出现气温急速下降和雨雪天气,较利于大棚菜生长,保证了鲜菜供应量,鲜菜价格同比涨幅较10月份回落了32.4个百分点,影响食品价格同比涨幅回落约23.9个百分点,拉动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回落0.7个百分点,贡献率达77.8%。
    鲜蛋、油脂等价格同比下降成为食品价格回落的第二原因。11月份,鲜蛋、油脂、茶及饮料价格同比分别下降7.5%、6.9%和2.0%。
未来:
仍面临一定上涨压力
    据测算,在11月份2.4%的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涨幅中,上年价格上涨的翘尾因素约为1.9个百分点,较上月的翘尾影响下降1.1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仅约为0.5个百分点。
    从以上数据分析,目前石家庄市物价总水平处于波动回落态势。而12月份无翘尾因素影响,若未来新涨价因素影响较小,石家庄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年内在可控范围之内。
    从近期看,随着气温逐渐降低,季节性因素影响加大,加之未来节日因素的影响,食品价格尤其是鲜活农产品价格将存在较大上涨压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