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10月土地成交全面回落 吸金量下跌16.19%

——2015年10月廊坊土地市场一览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张扬  2015-11-02 15:56

[摘要] 10月廊坊市总计成交土地41宗,成交总金额环比9月下跌16.19%。

2015年10月23日中国人民银行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并自同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纵观土地市场,成交降幅扩大致收金回落,均价及溢价上涨。本月主要城市供地节奏继续加快,但土拍热潮仍集中在重点城市,成交总量降幅扩大,出让金环比减少逾三成。反观廊坊土地市场成交量在连续数月增长后终于出现了大幅回落。

廊坊土地

2015年10月廊坊市总计供应土地21宗,环比9月的48宗下降56.25%,连续两个月出现了供应量的下滑。其中住宅土地供应12宗,住宅建筑用地面积302563.36平米,环比9月分别下降14.28%和14.21%。商业用地供应4宗,环比9月的5宗上涨25%,商业建筑用地面积32793平米,环比9月下降81.16%。工业用地供应4宗,环比9月的30宗下降86.67%,工业用地面积74939.9平米,环比9月下降84.5%。10月廊坊土地供应出现了大幅度的下跌,其中以工业用地供应下跌为明显,而住宅下跌幅度较小,可见在经济下滑的形式下,只有住宅用地才是土地市场的主力。

廊坊土地

2015年10月廊坊市总计成交土地41宗,其中住宅用地24宗,商业用地1宗,工业用地15宗,科教用地1宗,总计吸金190129.5万元,成交总金额环比9月下跌16.19%。其中住宅用地成交建筑用地面积514362.13平米,环比9月下跌31.12%;工业用地成交建筑用地面积197246.15平米,环比9月下跌2.69%;商业用地成交建筑用地面积11404.13平米。在结束了7、8、9月的成交量的连续上涨,10月的廊坊土地市场终于出现了全面的下跌,虽然目前京津冀一体化依旧热门,但是这并不足以支撑廊坊土地市场如此高速的增长,这次10月土地推出的下跌也许只是廊坊土地市场回归本源的步。

2015年10月廊坊土地市场在结束了3个月的连续高速增长后,在10月终于迎来全面的回落,除了住宅数据是小幅度下跌外,商业和工业工地的成交都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而住宅用地的成交依旧集中在了固安和香河两地,这和两地目前优异的地利区位优势有非常大的关系,而工业用地的成交的下滑应该和目前国内的经济形式有较大的关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