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荣盛发展2015年三季报点评:聚焦京津冀 探索多元化

腾讯财经   2015-11-03 09:31

[摘要] 维持增持评级,维持目标价14元。维持2015和2016年EPS预测1.00和1.20元,目标价对应2015年PE14倍。公司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核心受益龙头之一,为立足环北京、全国布局的二三线城市高周转优质开发商,积极探索多元化业务布局,有望打造新的盈利增长点。

维持增持评级,维持目标价14元。维持2015和2016年EPS预测1.00和1.20元,目标价对应2015年PE14倍。公司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核心受益龙头之一,为立足环北京、布局的二三线城市高周转优质开发商,积极探索多元化业务布局,有望打造新的盈利增长点。

2015年前三季度实现收入149亿元,实现净利润17亿元,EPS0.44元,基本符合预期。由于结转进度的原因,公司营收基本持平,净利润同减18.6%;毛利率30.8%,净利率11.2%,分别同减2.0pc、2.5pc;ROE11.2%,在手货币资金91亿元。

大力布局京津冀,积极尝试金融转型,积极探索多元化业务布局。1)获取永清区域37.8平方公里的一级开发项目权益,地理位置优越,空间大。重回京津冀大本营。2)认购1.33亿股河北银行增资扩股的股票,入股河北银行,银企合作助力资本融合。3)聚焦京津冀,锁定廊坊3000亩,香河5000亩,土地储备近2000万平,储备充足,支撑未来业绩。4)探索文旅地产,度假区布局初具雏形。布局秦皇岛、黄山、神农架、海南等地,新型“医养护”一体化模式待启。

多渠道融资,助力公司快速发展。1)公司正在积极推进非公开发行工作,拟募集资金51.3亿元,将使公司的负债水平有所降低;2)公司59亿元公司债、30亿元的公司债相继发行完毕,大大缓解了公司短期负债的压力。多渠道融资有利于公司各项业务的快速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