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未来廊坊将建3大新城4大项目 发生天翻地覆变化!

房天下  2015-11-12 21:22

[摘要] 未来廊坊将有一批大项目也开始着手建设,将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

【编者按】随着北京新机场的兴建,以及京津冀一体化的推进,未来廊坊将有一批大项目也开始着手建设,届时,廊坊将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

1、廊坊建设空港新城,万庄、九州、永清、固安均涉及

据介绍,临空经济区整体上按照“一主两副”结构规划建设,新区人口约100万人,主中心位于新机场东侧广阳区辖区,占地115平方公里,两个副中心位于新机场南侧,占地105平方公里。配合新机场综合型、国际型航空枢纽的定位,廊坊临空经济区将发展定位为国际化空港枢纽地区,环渤海地区、首都经济圈及河北省的综合性门户新区和核心空间增长点,廊坊市次中心区域。至此,临空经济区的规划大致成型,定位明晰,接下来,将全面发力建设,实现经济大跨越。【详情

新机场航站楼开工 围绕新机场廊坊将建这些大项目!

2、廊坊规划建设万庄新城

廊坊市已经启动万庄新城控制性详细规划研究工作,待我市新版城市总规经省政府批准实施后,将启动万庄新城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本次规划研究范围为:南至京山铁路,西、北至廊坊行政边界,东至大皮营引渠。规划总用地面积41.35平方公里。

万庄新城

廊坊市规划局对本次规划研究将万庄新城定位为承接首都职能疏解示范新城,国际化生态智能宜居新城。提出了万庄产业的3+4+3结构,即三大临空先导产业集群、四大高端服务产业集群和三大特色基础产业集群。在京津冀一体化及新机场开工建设的背景下,万庄新城有望实现真正发展。【详情

3、廊坊建设北部文化新城

伴随着连接环首都地区和新空港的区域快线网络的进一步联通,借助空港经济区及产业升级转型契机,廊坊正在规划、打造全新城市新区。这其中,廊坊北部文化新区也成为其中的典型代表。控详规划定了新区四至范围:北至六干渠、西至大皮营引渠、南至北凤道、东至新开路,总用地面积897.81公顷,共划分为4个控制单元

廊坊建设北部文化新区

廊坊北部新区将有这些大项目!

(1)“梦廊坊”文化产业园项目

位于廊坊开发区与广阳区结合部,规划总占地1280亩、总建筑面积180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200亿元,主要包括市文化艺术中心主题园区(原大剧院项目人红楼梦圆主题园区、剧创中心主题园区、丝绸之路文化主题园区、健康养生文化主题园、商务文化主题园区、生态文化主题园、杂技演艺中心及影视创作中心。其中,市文化艺术中。心主题园区(原大剧院)、红楼梦圆主题园区为梦廊坊项目一期工程。

廊坊建设北部文化新区

(2)丹凤公园项目

位于北凤道北侧、艺术大道南侧、裕华路西侧、永兴路东侧,占地 43 8亩,预计投资2.6亿元。公园规划以“生态、人文、休闲”为特色,突出“自然、生态、宜游”的设计风格,分入口景观区、中心湖景区、环湖休闲区、湿地游赏区、配套服务区、康体健身区、山林揽胜区、溪谷清幽区八个功能分区,体现文化丰富性、景观舒适性、生态适应性、高新科技性四个特点,主要建设人工湖、景观塔叠水、音乐喷泉等水景观及老年活动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康体中心、大型广场等设施。公园建成后,将成为集科技展示、康体健身、休闲游慈、文化体验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

(3)未来创新城市生活实验区项目

按照低碳、生态、绿色、环保的城市建设理念,对新区内现存的城中村实施拆迁改造,进行统一规划、统一布局,新建建筑一律按照生态、环保、低碳的要求进行设计,严格执行建筑节能技术标准,使用生态节能材料及智能建筑材料,建设未来创新城市生活实验区。

廊坊建设北部文化新区

(4)环城奥林匹克公园项目

该项目是以市区“三点组团”之间绿化隔离带为载体,建设以文化、休闲、体育、健身为主题的体育休闲森林公园,主要包括植物园、石油公园、运动公园、国际环城马拉松和自行车赛道等,融合各项体育健康休闲设施,形成集文化休闲、娱乐健身于一体的环城景观带。项目总用地面积约80平方公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