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河北十三五规划明确廊坊为非首都功能核心区

中青网  2015-11-17 09:06

[摘要] 在通州建设北京市行政副中心进度加快,土地拆迁、腾退已经完成。

据中青在线报道,在通州建设北京市行政副中心进度加快,土地拆迁、腾退已经完成。按照计划2017取得明显成效。通州新城86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实现开工29个,北环环隧实现竣工,东关大道下月通车,北关大道跨通惠河桥桥面铺装完工,南环环隧近期开工。

据中国青年报的中青在线报道,在通州建设北京市行政副中心进度加快,土地拆迁、腾退已经完成。按照计划2017取得明显成效。通州新城86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实现开工29个,北环环隧实现竣工,东关大道下月通车,北关大道跨通惠河桥桥面铺装完工,南环环隧近期开工。

中青在线11月16日称,从北京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获悉:北京市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把疏解非首都功能作为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解决北京“大城市病”、优化提升首都核心功能的先导和突破口,疏控并举、分类施策,切实动真格推进重点领域调整疏解,一年来,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廊坊为非首都功能核心区

今年7月,北京市公布了《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北京将聚焦通州,加快市行政副中心的规划建设,将在2017年取得明显成效。

据北京日报报道,11月5号,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用一天时间到通州区调研市行政副中心建设工作。

在这次调研中,郭金龙强调,通州要加快行政副中心建设,尽快确定行政办公区规划方案。不仅要承接市属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还要将行政职能与其他城市功能有机结合起来。

郭金龙表示,要按照2017年底见到明显成效的要求倒排工期,从京津冀协同发展大背景来思考谋划,建设好增量,调整好存量,未雨绸缪、科学规划,预防“城市病”。

与此同时,记者注意到,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另一极——河北省,16日全文公布了《中共河北省委关于制定河北省“十三五”规划的建议》。

《建议》第五章“围绕增强发展协调性、均衡性,大力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进一步优化区域生产力布局”展开,为河北各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角色和作用“定调”。

其中,保定和廊坊的地位也在凸显。

《建议》提出,打造环京津核心功能区,推动保定和廊坊着力提升非首都功能承接能力,着力建设白洋淀科技城和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加快形成与京津功能互补、协调联动、产业层次高、创新能力强、引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核心区域。开展石家庄、保定、廊坊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加快推进京南科技成果转化试验区建设。

廊坊为非首都功能核心区

交通方面,推动北京平谷线等京津市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向河北省延伸,积极谋划亦庄至廊坊、房山至涿州、大兴至固安、通州至燕郊轻轨项目建设;加强津冀港口协作,携手推进北京新机场建设,基本形成区域一体化交通网络,构建中心城市与卫星城半交通圈、京津冀核心区域1交通圈、相邻城市间1.5交通圈。

张家口则定位为独具魅力的国际奥运城市:加快京张高铁及崇礼支线、张家口机场改扩建等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推动冰雪产业、休闲旅游、会议会展等产业向国际水平迈进。同时,推动张家口、承德及太行山区,打造冀西北生态涵养区。

此外,唐山、沧州、秦皇岛着力打造沿海率先发展区,推进曹妃甸区、渤海新区、北戴河新区建设;

石家庄、邯郸、邢台、衡水则强化先进制造业发展、科技成果产业化、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农副产品供给功能,打造冀中南功能拓展区。

廊坊房天下,是廊坊房产网站中实力强、布局广、资讯全的房地产门户网站。以服务廊坊房地产相关行业为宗旨,为用户提供新全的廊坊房产新闻资讯、廊坊房价走势、廊坊楼盘详情、廊坊楼市动态、业主论坛等内容。廊坊房天下已成为廊坊用户多、活跃的购房互动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