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廊坊市142套空置房源 实物配租公开摇号

廊坊日报  2015-11-23 09:12

[摘要] “很开心,终于解决了我心心念念的住房问题,不用再和老人挤在一起了。”11月20日上午,在2015年度廊坊市区公共住房空置房源实物配租公开摇号中,广阳区的蔡玉金成为幸运儿。蔡玉金平时靠做零工为生,家境贫困,一家五口人“蜗居”在七十来平方米的小房子里,此次摇到公租房将极大缓解其“住房难”问题。

“很开心,终于解决了我心心念念的住房问题,不用再和老人挤在一起了。”11月20日上午,在2015年度廊坊市区公共住房空置房源实物配租公开摇号中,广阳区的蔡玉金成为幸运儿。蔡玉金平时靠做零工为生,家境贫困,一家五口人“蜗居”在七十来平方米的小房子里,此次摇到公租房将极大缓解其“住房难”问题。

据悉,本次配租房源共142套,主要位于儒苑小区一期、金泰小区、颐和佳苑、龙河盛都、盛德花园、金玉源、丽舍小区、俪水嘉园、馨视界等项目。

其中,儒苑小区一期61套(包含建筑面积78.75平方米30套,92.3~92.55平方米19套,59.54~61.11平方米12套);金泰小区30套(包括建筑面积33.14~48.64平方米16套,50.37~53.34平方米10套,62.09平方米2套,75.79~81.35平方米2套);颐和佳苑小区37套(包括建筑面积48.26平方米25套,50.83平方米9套,63.72平方米3套);龙河盛都小区6套,建筑面积全部为54.29平方米;盛德花园小区4套,建筑面积全部为63.4平方米;金玉源小区1套,建筑面积70.17平方米;丽舍小区1套,建筑面积51.64平方米;俪水嘉园小区1套,建筑面积47.41平方米;馨视界小区1套,建筑面积62.7平方米。

根据《廊坊市公共住房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按照相关审核公示程序,确定参加2015年市区公共住房空置房源摇号的家庭为421户,其中孤老病残低保等优先摇号家庭25户,其他家庭396户。

此次公租房摇号按照“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邀请司法公证部门对摇号软件、设备进行检查,对现场摇号进行监督和公证,确保做到“仪式简洁、程序规范”。421户家庭按照先后顺序摇出选房顺序号,然后截取前142户,在规定时间内选出配租住房,并办理入住手续。

3口及以上人口家庭可以选择建筑面积60平方米以上的房源,也可以选择建筑面积60平方米以下的房源;2口及以下人口家庭需选择建筑面积为60平方米以下的房源。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选房顺序号排在142位以后的,并不意味着完全没有选房机会。如果142号以内的家庭选择放弃的,则按照此次选房顺序号向后类推。

我市对公共住房实物配租租金实行租补分离、分级保障的政策。符合条件的保障对象,统一按住宅市场平均租金缴纳房屋租金,然后由政府按照保障对象的收入类别分梯度进行补贴。根据相关政策规定,政府补贴标准为:低保家庭在保障面积内100%补贴,超出保障面积部分按60%补贴;低收入家庭在保障面积内按70%补贴,超出保障面积部分按20%补贴;中等偏低收入家庭在保障面积内按40%补贴,超出保障面积部分按20%补贴。配租的公共住房大建筑面积大于90平方米的,90平方米以上部分不予补贴,按市场平均租金标准收费。各项目住宅市场平均租金按市政府确定的租金标准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