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省委巡视组:廊坊“小官巨腐”亟待解决

环京津新闻网  2015-11-30 09:05

[摘要]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11月27日,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张振县向廊坊市反馈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11月27日,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张振县向廊坊市反馈巡视情况。市委书记王晓东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小官巨腐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三巡视组于2015年7月31日至9月30日对廊坊市开展了巡视。省委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坚持“四个着力”,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五人小组”、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

张振县指出,廊坊市委与党中央和省委保持高度一致,重视党风廉政建设,较好地履行两个责任,认真总结以往典型腐败案件的深刻教训,积极处理遗留问题,加大反腐力度,党员干部受到教育震动,整体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落实“两个责任”尚有薄弱环节,层层传导压力不够,个别领导干部落实“一岗双责”没有做到“四个同时”。市(县)有的部门和乡镇存在逐级递减问题,有的县党政班子存在不团结现象,重大事项沟通不够;有的领导干部对“两个责任”的认识还有差距,党风廉政建设抓得不够到位。派驻机构监督和部分县级纪委作用发挥不够,自办案件少。有的单位组织生活不规范,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较少。个别干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淡薄。个别干部涉嫌利用职权贪污受贿,个别干部涉嫌经商办企业或为亲属经商谋利。违反廉洁纪律方面,土地城建等重点领域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存在招拍挂不规范、违规审批、处罚不到位等问题。群众反映有的干部及亲属借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区位优势插手项目和圈占土地。一些领导干部廉洁意识不强,涉嫌挪用专项经费、坐收坐支、长期占用下属单位车辆、项目未招标等问题,有的干部涉嫌失职渎职造成不良影响。有的单位违规发放补贴和超标准列支招待费。“小官巨腐”亟待解决。违反组织纪律方面,个别干部组织纪律观念不强,未如实报告个人重大事项;一些单位有重要事项不向上级报告;有的领导干部执行离职相关规定不严格。存在违规设置机构和配备干部问题,县乡混岗问题较为突出。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和监督有关规定工作还不够严格。违反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方面,市行政中心等项目遗留问题仍未得到有效解决。有的旧城改造项目回迁不及时,回迁安置尚不到位。怠政懒政、不作为问题不同程度存在。有的部门管理监督不力,窗口工作人员经常被投诉。部分县级法院积案较多。有的单位执行工作纪律不够严格。

张振县代表巡视组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继续加大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的力度。强化整改、明确责任,认真落实“各级党组织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主体责任。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党委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中央新修订的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践行“三严三实”和“八破八立”,教育引导市县单位领导干部全面熟悉主体责任内容,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抓紧处理城建、土地方面的遗留问题,加快市行政中心等项目的进度。抓好土地规划管控,清理长期闲置土地,及时发现和查处各类土地违法违规行为。高度重视、严肃查处各级干部及亲属借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区位优势插手项目和圈占土地问题。二是要继续发挥纪委监督责任,促使党纪政令和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继续深入开展“十个领域”和“小官巨腐”专项行动,特别是对重点领域和风险环节加大监督和管理力度。加强对纪检监察派驻机构和县级纪委的管理,建立健全以监督责任倒逼主体责任落实的体制机制。要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严防“四风”问题反弹。认真办理省委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并及时反馈结果。三是要严肃干部人事工作纪律,严格规范干部任免工作。对在干部任免、干部调配、备案管理等工作中不作为、乱作为的严肃追究责任。按照中央、省委有关法规和要求规范干部选任程序,深入核实干部档案,认真采集干部信息。抓紧建立干部任免纪实档案,落实干部“带病提拔”责任倒查制度,完善干部任免有关会议记录,规范干部考察材料。研究解决机关人员混岗问题,认真开展违规录干人员专项清理筛查。抓紧对县市区和市直单位副处级以上机构进行认真梳理,对省编办已明确答复不予批复立即降格调整机构。针对超职数配备干部、违规提高干部职级待遇等问题,要制定完善整改措施。

张振县强调,廊坊市委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人的责任,市纪委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反馈意见,狠抓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市委书记王晓东代表市四大班子表态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坚决做到思想到位。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认真履行“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职责。要正视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对早已查觉但一直没有解决好的痼疾,对还没有引起高度关注或者还没有认识到的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务必高度重视、严肃对待,把解决巡视组指出的问题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把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为谋划未来发展的重要内容,以更加坚决的态度和扎实的作风把巡视组的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好。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坚决做到整改到位。市委要成立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制定下发整改方案,把巡视组反馈的问题细化分解,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整改工作在统一领导下有序推进。各主要负责同志要对号入座领任务,带头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严格按照每个节点的要求和工作重点,统筹安排整改任务,及时把握整改进展情况,增强整改工作的计划性、时效性。要严格标准质量,对比较简单、容易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确保短时间内见到成效;对短期内不能解决的问题,研究制定基础性、长期性的措施,持续整改落实。同时,结合巡视反馈意见举一反三,不断强化问题导向,系统梳理和全面深入解决制约发展的一系列突出问题。三是强力推动落实,坚决做到督导到位。切实把落实巡视反馈意见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强化过程管理,加强督导调度,实行挂账督办。要按照省委巡视组要求,专门成立督导组,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对问题点得重的、建议要求高的,加大督导力度;对整改落实中的薄弱环节,明确专人盯办、一抓到底。特别要强化对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以权谋私等腐败问题的督导,强化对解决违反党纪政纪和政策规定的突出问题的督导,强化对解决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的督导,强化对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的督导,努力把督导落实的过程变为改进作风、推进工作的过程。四是领会《条例》精神,坚决做到配合到位。始终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整改落实相结合,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各级各部门一把手一定要履行好责任人的责任,带头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条例》,全力配合好上级巡视工作,认真抓好整改工作落实。特别是要把巡视工作成果有效运用到经济社会发展、党风廉政建设、选拔任用干部等各项工作上,力求在思想作风上有新转变、在党性锤炼上有新提高、在谋划发展上有新突破。

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张振县、副组长张国岚,省委第三巡视组有关成员出席反馈会议。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党组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及其他在职省管干部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察局班子成员,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市政府秘书长、市委巡视工作联络组办公室主任;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