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京津冀将建成“四纵四横一环”城铁网

石家庄日报   2015-12-30 09:15

[摘要] 津保铁路的开通,实现了京广、津秦、秦沈、沈丹、哈大、哈齐等客运专线的互联互通。按照规划,京津冀将建设“四纵四横一环”城际铁路网,总长度3700公里。

津保铁路的开通,实现了京广、津秦、秦沈、沈丹、哈大、哈齐等客运专线的互联互通。按照规划,京津冀将建设“四纵四横一环”城际铁路网,总长度3700公里。

针对市民比较关心的京津冀地区城市间轨道交通问题,铁三院副总工程师秦宝来表示,目前关于“轨道上的京津冀”,国家主要规划了“四纵四横一环”城际铁路网,总长度3700公里。“四纵”分别是北京-石家庄-邯郸城际铁路、北京-霸州-衡水城际铁路、秦皇岛-唐山-天津-黄骅环渤海城际铁路、承德-天津-沧州城际铁路。“四横”分别是,北京-天津-塘沽城际铁路、北京-唐山-秦皇岛城际铁路、天津-保定铁路、石家庄-沧州-黄骅城际铁路。“一环”是指的环北京城际铁路。

据介绍,目前铁路已经开通了“两横”,包括北京-天津-塘沽延伸线至于家堡铁路和津保铁路。北京-唐山、北京-滨海新区、北京-霸州等三条城际铁路已经进入前期设计阶段,预计明年开工建设。其余几条线路,将根据需求陆续开建,预计2040年“四纵四横一环”全部建成投用。

“明年1月10日铁路调图以后,石家庄至沈阳将开通高铁。如果石家庄旅客想去更远的城市,可乘坐高铁在天津西站中转或直接从沈阳中转,十分方便。”北京铁路局客运处车站管理科科长朱殿萍介绍,津保铁路开通以前,石家庄旅客去往东北地区要想换乘高铁,只能从北京西站中转到北京南站,非常不便。今后,石家庄旅客经沈阳沿哈大、大丹客运专线,可大连、哈尔滨、丹东等东北城市。

河北省发改委铁路办主任张金俊透露,河北省廊坊-涿州城际铁路、固安-保定城际铁路、京张高铁和崇礼铁路也计划于明年开工建设。河北省明年拟开工建设的高铁和城际铁路有望达到7条之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