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河北廊坊出台楼市调控限购令 分析称环京楼市限购政策仍宽松

央广网  作者:杨博宇   2016-04-03 10:08

[摘要] 央广网廊坊4月3日消息(记者杨博宇)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一提到“房地产限购令”,大家首先想到的肯定是京沪广深这样的一线城市,房子少、房价高、需要住房的人又多,限购也不稀奇。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国46个限购城市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三亚5个城市依旧坚挺,没有取消限购。不过,如果告诉你,有一个三线城......

央广网廊坊4月3日消息(记者杨博宇)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一提到“房地产限购令”,大家首先想到的肯定是京沪广深这样的一线城市,房子少、房价高、需要住房的人又多,限购也不稀奇。据统计,截至目前,46个限购城市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三亚5个城市依旧坚挺,没有取消限购。不过,如果告诉你,有一个三线城市也是限购了,是不是觉得有些难以理解?

今年3月份以来,环北京地区的廊坊房地产市场快速“回暖”,尤其是 三河、香河、大厂 三地房价涨幅迅猛。而就在前天(4月1日)晚上,廊坊市政府出台了房地产新政,目的正是稳定环北京区域房价。

公布的九条措施中,“针对非当地户籍家庭,限购1套住房且购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的限购限贷政策,引发广泛关注。这样的限购政策将会对当地火热的楼市带来哪些影响?

4月1日晚上9点45分,廊坊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正式转发了廊坊市房管局等六部门制定的《关于完善住房保障体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内容涉及规范市场秩序、非本地户籍限购、严格规划管控等9项措施。其中引人关注的就是实行住房限购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且购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

一位燕郊某楼盘的销售人员表示,突如其来的调控新政让当地不少开发商有些猝不及防:“本来说中骏那边要开盘,然后开发商紧急通知就说先按照号段排号,排号走先不开盘。开发商应该是怕新的政策出来后对自己有影响。”

固安一在售楼盘的销售人员表示,因为刚刚出台这一新政,还没有接到通知从何时起执行。正抓紧催促已经签约客户办手续。

销售表示:“我们这边之前签了的和手续正在办着的就催着客户加紧办,不然办手续怎么也得几天吧,赶着之前让他办了,要不就得补首付,或者政策出来一个是补钱,一个怕有其他原因吧。”

此前就有传言称,廊坊市政府将要对三河、大厂和香河,统称“北三县”实施楼市调控政策。传言成真,燕郊一楼盘销售表示,此前当地对个人首套住房执行首付20%的政策,且不限制户籍。此次新政出台可能会限制一部分投资者。

销售说,大部分都是外地人买的,本地人买的也有,也是投资,限制一部分投资客了。要是名下没有房纯刚需的话就可以买,投资客的话首付可能就高一些。首付一旦上调了,本来买一套房比例一个是百分之二十一个是百分之三十,百分之二十买下来是30万,百分之三十就得45万了,对于投资而言的话就不太合适。

今年春节过后,国内一些一二线重点城市房价上涨很快。为了稳定楼市发展,以一线沪深、二线武汉、宁波等为代表的一些城市纷纷出台了相应的调控收紧政策。而更多的三四线城市,仍然面临着去库存的压力。

但作为三线城市的廊坊却是一个例外,由于京津的特殊地理位置,尤其是以“北三县”为代表,近来房价涨幅大有超越一二线城市之势。那么,这次出台的房地产新政能否有效遏制廊坊环北京地区房价过快增长的势头?

在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看来,廊坊环京地区这轮房价的涨幅与北京副中心迁往通州等利好因素不无关系。

张大伟说,跟过去相比的话,有可能因为距离北京的副中心靠近,物业价值会有所抬升,第二个原因就是这些区域过去价格的值比较低,在2015年初的时候,通州的价格在两万五到两万八左右,这些燕郊这些周围的价格都在一万,甚至像大厂只在五六千,所以价格事实上是存在上升或炒作的空间,所以在这个市场基础的原因下出现了这一波上涨。

而相比去年一年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房价的涨幅,廊坊尤其是北三县的上涨几乎达到了1倍甚至还要多。张大伟认为这也是廊坊作为一个三线城市出台类似约束性政策的原因。

张大伟说,从目前的楼市调控的趋势来看,变成了分城施策。一些涨幅过快过高的城市,需要盖帽这种政策的约束。2015年初以燕郊为例,价格大概均价都是在8000到一万,现在区域内均价已经达到了1.6万,很多项目单价已经突破了两万,涨幅已经超过了百分之一百,这种恐怖的涨幅,或者说这种投资比例过高的推动下的涨幅,也是导致这个区域必须要出台一些政策抑制这个过于疯狂的市场。

对于此次廊坊出台的九条新政能否有效控制环京县市的房价过快增长,张大伟认为,由于政策当中对外地户籍人员只是提到家庭限购一套,并未涉及对于买房者缴纳当地社保及工作年限等要求,因此约束力不大。能否起到效果,还要看政策落地情况。

张大伟说,整体来看,是否能够达到“廊坊九条”里提到的一次性全部开盘、不烘托价格啊等等,还需要看政策落地的情况。整体而言廊坊九条的内容对市场的影响还是比较弱的,因为并没有改变区域内目前炒作的基础,限购的约束应该说是所有限购里边宽松的一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