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廊坊督查环京楼市秩序 14起违法行为被立案

中国新闻网  作者:宋敏涛 陈正 刘飞  2016-04-08 06:55

[摘要] 7日,记者从河北省廊坊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为稳控环京县(市)房价,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河北廊坊近日对环京4县(市)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进行专项督查。

7日,记者从河北省廊坊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获悉,为稳控环京县(市)房价,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河北廊坊近日对环京4县(市)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进行专项督查。

日前,河北省廊坊市发布了《关于完善住房保障体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针对房地产市场提出了九条调控政策。6日,由中共廊坊市委宣传部、市政府督查室、房管、规划等9个市直部门组成的专项督查组,先后对环京4县(市)落实房地产市场稳控政策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据悉,自今年3月份以来,廊坊全市房地产市场快速“回暖”,尤其是环京县(市)房价涨幅较大,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为此,廊坊起草制定了《意见》,并于1日晚间正式对外发布。主要针对环京县(市),包括三河市、大厂回族自治县、香河县和固安县,旨在稳定住房价格、遏制投机炒作、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

此次出台的调控政策包含严格落实房地产调控主体责任、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完善市场监测机制、坚持规划引领,严格规划管控、实行住房限购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严格商品房预售管理、开展严厉打击违规经营专项行动、是盘活存量土地,加大棚改力度,增加住房供给、加强房地产金融风险防控、加强信息公开,正确引导舆论九条措施,其中第四条“实行住房限购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且购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尤其惹人关注。

督察组在此次督查中,重点听取了环京4县(市)政府对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具体措施和下一步工作的情况汇报。

情况汇报显示,《意见》出台后,环京4县(市)分别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相关实施方案,明确了加强房地产市场规划管控和土地供应、全面落实住房限购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具体措施。此外,环京4县(市)强化预售管理,综合施治稳定价格。认真做好受理、审核、许可、公示等环节工作,及时公布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办理情况,认真执行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一房一价规定,特别是香河和固安都明确了严格落实新建商品房网签备案价格上下浮动的管控措施。

同时,环京4县(市)就稳控房价、规范营销行为重点约谈了在建在售项目的房地产企业79家。其中三河市6家、大厂县27家、香河县16家、固安县30家,并要求相关企业积极营造诚信健康的发展环境。此外,廊坊市大力开展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销售的集中检查整顿,严厉打击违规销售、虚假宣传、哄抬物价等行为共14起,其中香河8起、固安6起。目前已全部立案调查。(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