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河北廊坊督查环京楼市秩序 限购督查双管齐下

央广网   2016-04-09 09:07

[摘要]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一年来,环北京县市的楼市涨幅引人瞩目。其中,河北廊坊的香河、三河、大厂这“北三县”尤为抢眼。京津冀协同发展以及北京 迁至通州,更使“北三县”房价迎来了新一轮的增长。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一年来,环北京县市的楼市涨幅引人瞩目。其中,河北廊坊的香河、三河、大厂这“北三县”尤为抢眼。京津冀协同发展以及北京 迁至通州,更使“北三县”房价迎来了新一轮的增长。

楼市火爆吸引了大批 者,也出现了开发商违规销售等现象。从本月起,作为三线城市的河北省廊坊市发布了楼市调控新政,明确环京县市将实行住房限购,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一套住房,且住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目前,廊坊市有关部门组成的督查组也正在当地展开工作,对14起违规销售、虚假宣传、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立案调查。

挥出限购重拳后,环京楼市反应如何?今后又将是什么样的走势?

昨天,记者驱车来到紧挨北京的香河县,走访多个楼盘发现,原来熙熙攘攘的购房场景已经不复存在,售楼 内冷冷清清,几乎没有前来看房的购房者,只有销售人员坐在里面显得有些无事可做。

有销售人员表示,现在客户比较少,北京来的客户都少,限购令以后,几乎没啥客人,开发商都不卖房了。没什么客户,也不做什么生意。

短短几天时间为何有如此变化,售楼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 楼盘都已经封盘了,所以几乎没有顾客。工作人员称,香河这一块,都封盘了,整个香河县都封盘了,现房跟期房现在都停售了。

在刚刚过去的3月,除了热闹的香河售楼处,大厂的楼盘已经突破每平方米1.5万,部分甚至高达每平方米1.8万;三河燕郊也出现单平方米将近3万元的项目。可是在一年前,这些区域的楼盘价大概是8000多或者1万多的单价。房价越高,购房者反倒越多,甚至一房难求。

对比可以发现,去年以来,北京新盘上涨幅度不超过15%,二手房同比超过不到25%,而北三县是将近1倍的涨幅。在当地房地产开发商来看,这个价格,已经是发烧了。

三河汇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振刚表示,一些房地产不理性的 的增长,北三县自春节以后,也就是执行国家这个去库存的政策以后,涨势已经超过了 或老百姓的一个预期。

4月1日,传说中的调控终于来临。除了限购外,还重点打击房地产开发经营中的违法违规行为。

记者了解到,廊坊市正在对三河、大厂、香河、固安房地产市场进行督导检查。清查包括开发项目是否存在违规审批或 不力等问题、商品房预(销)售管理、违反法律法规规定发布房地产广告行为、违反明码标价规定销售商品房等行为,共涉及7个方面40项内容。

截止目前,被立案调查的14起违规行为中,香河就占了8起,成为本次调控开始后的“重灾区”。

记者走访发现,调控政策出台后的这一周多的时间,在环京楼市中,气氛相当沉闷。开发商和购房者都处于等待观望状态。某楼盘的销售人员表示,此次出台的限购政策尤其是首付款比例上调肯定会对一些刚性需求购房者产生一定影响。销售人员称,一般都是刚需的比较多,很多人都是贷款买房,全款的很少人,刚需的一般都是贷款,首付比例要是一上浮,买房的很多人肯定是达不到这个条件,自然买不成了。

不过,开发商还是对市场前景表示了谨慎的乐观。三河汇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振刚认为,调控将挤出 客,“北三县”面对北京巨大的购房刚需,还是很有市场的。

刘振刚表示,对整体来讲,没有说给一个灭顶之灾,也不会说大肆的这种使得 的发展,主导的一个思想还是一个健康稳健的房地产市场。目前(对)整个市场来讲,能够把 的客户可能是排挤了一些,对于刚需的,或者北京外引人口具备一定资格的还是起到一个很好的疏导作用。

记者注意到,在此次调控中,目前诸如限购、提高首付等措施还没有实质落地。以限购为例,新政称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那么,二套全款是否可以规避?在廊坊的外地人补缴社保和纳税是否可以再获取购房资格呢?诸如此类问题还都不为人知晓,具体的执行细则仍待明确。

业内表示,由于政策当中对外地户籍人员只是提到家庭限购一套,并未涉及对于买房者缴纳当地社保及工作年限等要求,因此约束力不大。能否起到效果,还要看政策落地情况。

张大伟表示,跟其他一线城市执行的对本地户籍也有限购约束的这些政策来看,是 弱的,从这点来看,对市场购买的影响应该 小,所以后续还需要一些细节的落地,才能看政策的力度到底如何。

张大伟认为,廊坊目前采取的还是一种为宽松的限购政策,很容易让 人规避。如果不增加供给,不缓解需求,调控效果很难达到预期。现在这种短期的执法对市场来说,能够短期从速度上抑制市场的升温或者爆发,但是后期的话一旦放开就会出现一个反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