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省会二手房市场活跃 做好7点可防控风险

燕赵都市报  2016-07-26 01:28

[摘要] 随着国家一些部门对房地产市场政策的变动,如购房首付款的降低、利率的下调及税费的调整等等一系列政策的出台,加之房产经纪机构借机造势,仅市内四区(裕华、长安、桥西、新华)两个月存量房就成交了8千多套,房产市场十分活跃。不过,在房屋买卖中也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

随着国家一些部门对房地产市场政策的变动,如购房首付款的降低、利率的下调及税费的调整等等一系列政策的出台,加之房产经纪机构借机造势,仅市内四区(裕华、长安、桥西、新华)两个月存量房就成交了8千多套,房产市场十分活跃。不过,在房屋买卖中也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

为保护购房人、卖房人的合法权益,昨日,石家庄市房产交易中心发出七条购房风险提示,对买卖双方予以提醒。 本报记者 任利 通讯员 任宏静

买卖房屋通过中介公司的,在选择中介的时候应该注意,应选择一家证照齐全、已在住建管理部门取得备案证明、信用可靠的公司。

解释:消费者主要是查看中介公司是否有《房产经纪机构备案证明》,没有该证明的即为“黑中介”,一旦出现问题权益很难得到保障。

审查房屋权属状况。首先,查看是否有房屋权属证书;其次,房屋权属是否清晰,是否存在限制交易的情况,如抵押、查封、冻结等,对于权属不清的房产不要购买。

解释:根据规定,存在限制交易的房子,根本无法进行过户。

在签订房产买卖合同时,一般情况下,中介方会提供一份制式的合同文本,买卖双方一定要仔细认真地阅读合同条款,对合同内容有异议的要提出异议,及时在补充条款中明确。

解释:买卖房屋合同内容的签订非常重要,是保障自身权益的重要凭证,一定不要草率行事,要慎之又慎,否则可能会带来麻烦和不必要的损失。

买方在签订合同时,要注意卖方是否是房屋所有权本人签字。有共有人的是否有共有人到场签字。不是房屋所有权人本人签字的,签订合同时一定要有房屋所有权人出具的书面委托书。

解释:如果不是本人签字又没有书面委托书的,一旦发生纠纷,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时该合同很有可能被法院认定为无效合同。

房屋买卖时,双方一定要亲自到场,一定要谨慎选择代理人“全权”处理方式。

解释:对于房屋交易时,采取代理人“全权”处理方式,很容易出现代理人看合同不仔细、房屋情况不熟悉等问题,在以后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中介进行售房和信息服务的过程中,一般都有自己的销售方法和技巧,对于卖房者来说,要谨防中介暗吃差价,签署授权委托书一定要谨慎,不要随意签授权委托。

解释:卖主能到场办理的相关事项,尽量自己到场办理,不要轻易委托给中介机构来代办,这样很容易给不良中介提供暗吃差价机会。

对于买房者来说,谨防中介的费用欺诈,不一次性告知所有费用项目。在签订合同时要把产生的所有费用项目列在合同中。

解释:在房屋交易中会产生需要甲乙双方缴纳的各种费用,如增值税,还有涉及中介的中介服务费,如果贷款还会出现贷款服务费、评估费、贷款保证金等各种费用,这些费用不在签订合同时详细列出、提前说明很容易给不良中介有机可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