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恒大地产二度举牌 廊坊发展逆市涨停

成都日报   2016-08-02 04:49

[摘要] 7月31日,廊坊发展发布公告,称恒大地产于7月27日至29日,增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898.9万股,占廊坊发展总股本的4.995%。

7月31日,廊坊发展发布公告,称恒大地产于7月27日至29日,增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898.9万股,占廊坊发展总股本的4.995%。这意味着,在廊坊发展7月21日宣布复牌后,短短3天时间内,恒大地产便斥资2.67亿元,二度举牌廊坊发展。受增持消息影响,昨日廊坊发展强势涨停,成为弱势行情之下为数不多的涨停个股。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中银证券上海新郁路证券营业部、财通证券杭州文二西路证券营业部、中信证券淄博分公司、招商证券深圳益田路证券营业部、光大证券深圳新园路营业部分别占据昨日买入前五,买入金额合计达6251.07万元。

廊坊发展公告显示,恒大地产在27日、28日、29日分别买入廊坊发展614.9万股、300.4万股、983.6万股,成交均价为14.06元/股,合计达到1898.9万股。结合前次举牌,本次权益变动后,恒大地产持有廊坊发展共计3801.7万股,占廊坊发展总股本的10%。记者注意到,随着此次恒大地产再度举牌,其与公司大股东廊坊控股的差距仅为3.34%。

而早在今年4月11日与12日,恒大地产就斥资2.91亿元,合计增持廊坊发展1902.8万股股份,占该公司总股本的5.005%,首次触及举牌线。这一行为一度被市场看作恒大地产回归A股的信号。在交易完成后的第二天,廊坊发展突然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引发市场多种猜想。不过,就在上月19日,廊坊发展宣布,由于难以在计划的时间内就交易方式、标的资产的估值等达成一致意见,公司原拟以现金或发行股份购买等方式并购文安县天跃房地产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终止。廊坊发展宣称,此次重组终止之后的6个月内,公司将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这也意味着,恒大借壳廊坊发展回归A股,已然不太可能。

从廊坊发展去年的年报和今年一季报可以看出,公司近来盈利能力堪忧。实际上,对于恒大地产而言,廊坊发展的大亮点莫过于“京津冀一体化”与国企改革概念。首次举牌廊坊发展时,恒大地产给出的原因便是看好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前景。在2015年年报中,廊坊发展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必将成为带动中国乃至世界发展新的强力引擎。公司将依托廊坊区域园区土地开发的综合优势,掌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契机,密切关注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建设的辐射带动效应,深度参与,实现资源与资本的完美对接。

分析人士认为,作为廊坊国资的上市平台,廊坊发展被寄予国企改革厚望。廊坊控股旗下的土地资源对于恒大地产无疑具有莫大吸引力,随着上市平台规模不断扩大和双方磨合逐步成熟,或再进行房地产等其他业务的合作。另外,廊坊控股一直是廊坊市重大项目土地一级开发企业,与恒大地产可以互相补充发展。本报记者 李艳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