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多盘推荐 > 正文

廊坊规划城市次中心 大力推进空港新区的建设

房天下   2016-08-06 07:01

[摘要] 配合新机场综合型、国际型航空枢纽的定位,廊坊临空经济区将发展定位为国际化空港枢纽地区,环渤海地区、首都经济圈及河北省的综合性门户新区和核心空间增长点,廊坊市次中心区域。

【编者按】北京新机场旁的空港新区,廊坊欲打造成为百万人口规划的微中心,这主要缘于两个原因:1、以此更好地承接北京新机场的临空经济区建设;2、以此重构廊坊市区的城市架构,从而实现廊坊十三五规划中提出的“拉开城市主体框架”的战略目标。现空港新区已有相关规划,并已有相关动作推进建设。

一、规划

廊坊规划建设空港新城,万庄、九州、永清、固安均涉及

根据廊坊规划局官网发布的《廊坊市空港新区概念性规划》内容显示,空港新区包括廊坊西部的大万庄、固安县和永清县的部分区域。具体规划范围为:南至密涿和规划的唐廊高速公路,东至大外环及延长线,北至山铁路和北京界,西至106国道(京九铁路)及北京界。据介绍,临空经济区整体上按照“一主两副”结构规划建设,新区人口约100万人,主中心位于新机场东侧广阳区辖区,占地115平方公里,两个副中心位于新机场南侧,占地105平方公里。

新机场航站楼开工 围绕新机场廊坊将建这些大项目!

配合新机场综合型、国际型航空枢纽的定位,廊坊临空经济区将发展定位为国际化空港枢纽地区,环渤海地区、首都经济圈及河北省的综合性门户新区和核心空间增长点,廊坊市次中心区域。发展目标为建设成为对接北京新机场,具有文化和生态特质,以现代高端临空产业为主导的,绿色智能、产城一体的组合型现代化空港城市。至此,临空经济区的规划大致成型,定位明晰,接下来,将全面发力建设,实现经济大跨越。【详情

二、交通

廊坊着手空港新区交通体系规划研究

河北省廊坊市城乡规划局15日透露,廊坊空港新区综合交通体系规划研究成果初步设计已于日前完成。该版规划由廊坊市委托国家发改委城市中心交通院负责编制,研究范围为首都新机场东部空港核心区、南部副中心区约220平方公里用地,重点研究空港核心区和空港新区永清、固安组团。研究年限近期至2020年,远期至2030年。【详情

廊坊规划城市次中心 大力推进空港新区的建设

便民!廊坊4路公交车可以到达空港站!

廊坊市区4路公交车有部分车次能到达廊坊空港站,其中从始发站(廊坊北站)发车的时间是:6:52、7:01、10:46、10:56、13:26、13:40、16:41、17:07,整个在正常路况下需要四五十;从廊坊空港发车的时间是:7:55、8:10、11:40、11:50、14:16、14:34、17:43、18:00。【详情

三、物流

廊坊将建国家一级快递枢纽节点

今年以来,河北省邮政系统忙着谋划一件大事:筹备1—2场大型专题招商活动,邀请顺丰、圆通、申通、中通、韵达等国内前10名的快递物流企业及DHL、UPS、联邦快递等国际快递巨头总部负责人参加。“我省将在廊坊筹建国家一级快递枢纽节点,吸引各企业华北总部入驻,带动品牌企业设立仓储、集散、呼叫、数据和研发中心,形成产业聚集。目前,顺丰、圆通已有初步投资意向。”3月30日,省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廊坊规划城市次中心 大力推进空港新区的建设

廊坊将结合临空经济区建设,统一规划、统筹推进国家一级快递枢纽节点建设。目前,已启动专项规划编制工作,计划出台支持性政策措施。到2020年,引导和支持10家左右国内外知名快递企业在临空经济区内设立区域总部,计划总投资100亿元以上,快递园区收入达到500亿元,年上缴税金30亿元以上,吸纳从业人员5万人左右,带动大数据、制造业、电子商务等相关产业加快发展。

省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认为,该节点建成后,将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形成以保税仓储、大宗货物处理、分拨转运、信息服务、交易展示等功能为一体的快递产业集群,成为与京津功能互补、产业层次高、创新能力强的核心区域。

四、燃气

廊坊市天然气网加速建设 保障空港新区用气要求

2015年19月,新奥燃气启动天然气环城高压管网建设,全部工程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建成58公里环城高压“主环”管线,以及35公里高压“副环”管线,终形成93公里的城市管网“双环”结构,保障未来主城区及空港新区的用气需求。【详情

廊坊规划城市次中心 大力推进空港新区的建设

东航南航将搬至新机场!廊坊受益区域出炉!

廊坊已成北京的廊坊 楼市下半场将稳中有涨

新一中区域:廊坊后的低价区 大开发商进军

商圈房空间大 廊坊4大商圈周边项目盘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