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林采宜:房地产未来1-2年主基调仍是分化

经济参考报  2017-01-09 10:43

[摘要] 推进服务业领域的供给侧改革,主要是金融、运输、教育、医疗等行业,可以进一步提高劳动生产率,促进服务业的持续发展。扩大对内和对外开放,现在政策都有,关键是要落地执行。服务业引进外资,有利于缓解资本外流压力,利于汇率稳定。

推进服务业领域的供给侧改革,主要是金融、运输、教育、医疗等行业,可以进一步提高劳动生产率,促进服务业的持续发展。扩大对内和对外开放,现在政策都有,关键是要落地执行。服务业引进外资,有利于缓解资本外流压力,利于汇率稳定。

从2013年以来,整个下游的企业对于工业企业的利润拉动在不断下降。如果从价格来看,相当于初上游涨的时候,下游也能涨,可是涨了两个月发现涨不动了,再涨就卖不掉了。当下游涨不动的时候,上游价格的上涨就开始吃下游的利润,后下游的企业会被逼死。谁跟经济增长有关系呢?是下游的企业。下游工业企业的利润跟整个工业增加值关系更密切,也就是说,只要下游的利润不改善,经济不会复苏。

中国现在是先去库存、去产能,房价没有跌,信贷还是扩张。如果未来去产能真的有效的话,未来一年里通胀的压力可能超过所有人现在的预期。通胀的压力终会导致政策紧缩,而货币和信贷政策的紧缩会导致房价下跌。金融周期下半场房价下跌、信用紧缩难以逃避,只是路径不一样而已。

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五周年年度论坛7日在上海举行。中国人民银行参事盛松成、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光大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国泰君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等多位来自一流金融机构的首席经济学家们围绕2017年中国经济如何实现稳中求进,从不同角度发表了真知灼见。

中国人民银行参事盛松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