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一线城市新房价格止涨 去库存初显成效

北京日报   2017-02-24 07:46

[摘要] 昨天上午,住建部部长陈政高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去年,我国房地产去库存取得初步成效,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趋于稳定,棚户区改造任务顺利完成。在备受关注的房价方面,他透露,目前一线城市新房价格止涨。

昨天上午,住建部部长陈政高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去年,我国房地产去库存取得初步成效,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趋于稳定,棚户区改造任务顺利完成。在备受关注的房价方面,他透露,目前一线城市新房价格止涨。

数据显示,去年商品房销售面积15.7亿平方米,同比增长22.5%;其中商品住宅13.7亿平方米,同比增长22.4%。商品房销售额11.8万亿元,同比增长34.8%;其中商品住宅9.9万亿元,同比增长36.1%。

在去库存方面,根据国家统计局的统计数据,2015年末商品房待售面积7.18亿平方米,2016年末是6.95亿平方米,下降了3.2%。同时,商品住宅下降也比较快,下降了11%,数2015年末是4.52亿平方米,2016年末是4.03亿平方米,去库存取得了初步成效。

去年一些房价上涨过快的热点城市,近几个月陆续通过采取限购、限贷、增加土地房屋供应面积等措施,房地产市场预期有所转变,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得到遏制。

在一连串调控的背景下,房价走势如何?陈政高披露,1月份从环比看,一线城市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环比继续持平,没有增长,也没有回落;二线城市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微涨0.1%,比上个月回落了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与上月相同。从同比看,一线城市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连续四个月持续回落,本月比上月回落了2.6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房住宅同比两个月回落,本月比上个月回落0.4个百分点。“不论是从环比看,还是从同比看,预计今年一季度房地产价格会继续趋于稳定。”他说。

前一天,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也显示出1月份15个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房价新趋势:11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降幅在0.1至0.5个百分点之间;3个城市持平;1个城市上涨0.6%,但涨幅已经连续4个月回落。“尽管2017年房地产市场面临许多矛盾和问题,面临许多不确定的因素,但我认为有利条件更多,我们有能力、有办法来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的发展。”陈政高说。

对于近日颇受关注的房地产税问题,住建部副部长陆克华在发布会上说,这个问题是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的改革任务,要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有关部门正在按照要求开展工作。”

楼市调控继续深入,房地产税等长效机制的推进在逐渐加速,整体看,未来房地产市场的走势将逐渐平稳。”业内分析,短期看,房地产税落地的可能性不大,但预计近房地产税的推进速度将加快,对房地产市场也将产生比较明显的影响,房地产调控越来越趋向长效机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