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禁入保险业十年!姚振华受到保监会严厉处罚

房天下  2017-02-24 18:27

[摘要] 因“宝万之争”从而备受关注的姚振华,近日来又有新“烦恼”。在去年底被暂停万能险新业务之后,2月24日,保监会又对前海人寿及其董事长姚振华开出了一份处罚书,姚振华被撤销任职资格并禁止进入保险业10年。

因“宝万之争”从而备受关注的姚振华,近日来又有新“烦恼”。在去年底被暂停险新业务之后,2月24日,保监会又对前海人寿及其董事长姚振华开出了一份处罚书,姚振华被撤销任职资格并禁止进入保险业10年。

据房天下查阅保监会网站的《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处罚决定书》(保监罚〔2017〕13号),公告显示由于存在编制提供虚假资料、违规运用保险资金的行为,保监会对前海人寿处以80万罚款以及对姚振华等多人进行警告罚款,姚本人更被撤销任职资格并禁止进入保险业10年。

同时,保监会方面称前海人寿在就2015年11月增资活动提交的相关报告中,作出股东增资资金性质为自有资金等陈述。经查,相关增资资金情况与报告陈述不符。保监会认为,时任董事长姚振华对上述违法行为负有直接责任。

另外据了解,前海人寿及姚振华方面已对此进行申辩。姚振华方面表示,向保监会提交相关资料的行为属于“重大遗漏”,姚振华对该行为负有领导责任,非直接责任,该行为并非情节严重,请求减轻处罚,且撤销任职资格和行业禁入并用属于重复处罚。但这些申辩理由均未被保监会采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