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依托海外市场转型升级 廊坊产轻钢房屋“扎根”美洲大陆

河北日报   2017-03-15 05:32

[摘要] 3月1日,坐落在廊坊市安次区调河头乡的朗世坤成房屋科技有限公司里,一批轻钢集成房屋组件刚下生产线,正待打包运往上海港,出口到巴基斯坦。

3月1日,坐落在廊坊市安次区调河头乡的朗世坤成房屋科技有限公司里,一批轻钢集成房屋组件刚下生产线,正待打包运往上海港,出口到巴基斯坦。

“这种房屋绿色环保,以模块形态经海路运往巴基斯坦瓜达尔港,并一次组装完成。”朗世坤成公司董事长邵坤介绍,作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丝路博爱基金的发起人之一,这批房屋将捐赠给中巴博爱医疗急救中心项目,房屋价值人民币400万元。

继去年完成拉美国家5000万美元的房屋订单后,今年朗世坤成已签署了6500万美元的订单。目前正在拓展北美及加勒比市场,成为我省优势产能“走出去”以及带动河北制造转型升级的成功典范。

从金属作坊到跨国房企

在遥远的拉美大陆,一幢幢河北制造的“小木屋”,受到当地人的欢迎。

这些由朗世坤成公司出产的集成房屋多为面积50至80平方米的小户型。屋内客厅、卧室、厨卫一应俱全,房间带装修、配家具,并装有太阳能热水和电加热地暖

在调河头乡朗世坤成的厂区里,7条从新西兰引进的轻钢房屋生产线正在紧张地运转。“我们的房屋是由几十种规格的高强度钢材拼装起来的,其核心技术是结构设计。”邵坤介绍,他们采用全程高精度多自由度的设计软件,应用国际领先的冷弯薄壁轻钢技术,生产线全程微电脑和网络控制,是加载诸多智能化功能模块的高科技房屋产品。

2005年,邵坤在家乡安次区创建了廊坊市华路天宇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主营热镀锌板带、冷轧带钢、钢管业务,初期发展十分迅猛。但他清醒地认识到,金属制品所获效益是消耗能源、牺牲环境换来的,公司要想长远发展,必须转型创新。

创新没有终点。在智利经营矿业之时,邵坤以敏锐的眼光发现了美洲房屋市场蕴含的巨大商机——由于智利地处环太平洋地震带,房屋多为抗震性能好的板房。但当地制造业欠发达,轻钢房屋、板房等工艺落后、材料低劣。

邵坤于2014年在廊坊成立朗世坤成房屋科技有限公司,果断进军智利市场,并积极开拓南美、北美、非洲市场,两年通过全产品南美准入标准质量检测。“普通的钢结构房屋七八年就会损坏,我们的房子能够抗9度地震,寿命足有80年。”邵坤说。

10年来,由华路天宇当初单纯以金属制品为主的作坊式公司,发展为拥有六家子公司、经营范围涵盖重型钢结构、轻钢模块化房屋、矿业、地产、国际贸易等业务板块的综合性跨国集团。2016年,朗世坤成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邵坤入选2016年度河北十大经济风云人物。

带领73家“河北制造”闯海外市场

近,邵坤在美国的活动频繁。他打算投资6000万美元,在美国迈阿密设立分厂,利用海外技术优势和贸易协定,将轻钢房屋卖到美洲、欧洲市场。

“据我们了解,中等发达国家钢结构房屋比例很高,在美国则占到70%以上。在美国设立分厂,是为了更靠近大市场,同时吸收当地先进的制造技术。”邵坤介绍。

“与传统盖房费时费力不同,这种房屋80%的步骤都在工厂内完成,后期安装也很省事儿,像搭积木一样。”邵坤说。

除了一些进口材料,朗世坤成的轻钢房屋加载着数十种“河北制造”——钢材来自河钢邯钢和河钢唐钢,保温玻璃棉来自大城县,石膏板来自石家庄,门是安次区当地的产品……

作为南美房屋产业的领军企业,朗世坤成带动了河北73家钢铁、保温、五金、家具等优势产能企业进军海外。公司每年消耗省内钢铁产能超过5万吨,更为各类建材家居产品打通海外建筑市场提供了渠道和支撑。

邵坤在南美地区获得的突出成就,得到了中智两国政府的肯定。与此同时,邵坤团队积极参与智利的爱心公益活动,并于2016年7月正式参与我国“一带一路”经济走廊的沿线服务站建设工作。今年,邵坤回归家乡,积极参与美丽乡村、旅游小镇的开发建设,在国内大力推广轻钢结构的绿色房屋建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