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邮储银行“输血”500亿 助力京津冀一体化

新京报   2017-03-17 09:38

[摘要] 近日,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十三五”规划目前已编制出台,现在正在编制京津冀空间发展规划,推动三地协同发展。

近日,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十三五”规划目前已编制出台,现在正在编制京津冀空间发展规划,推动三地协同发展。

京津冀一体化的推进离不开金融的支持。邮储银行助力国家战略,采取三行联动,创新多种金融产品来服务对接重大项目;此外,邮储银行先后与多家集团合作,成立中关村协同创新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国内首只千亿级城市综合管廊产业基金等。

“自2015年起,邮储银行支持一批京津冀一体化项目,合计资金超500亿元,”邮储银行一内部人士介绍,邮储银行为交通建设、科技创新、生态环保、产业升级等项目提供金融支持。

三行联动,创新产品服务对接重大项目

据悉,邮储银行目前把京津冀协同发展编入“邮储银行十三五发展规划”,并于近期拟定了《关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金融服务方案》。

邮储银行全面部署金融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成立各业务条线参与的京津冀金融产品创新小组。此外,邮储银行集团旗下的证券、保险、基金、租赁等金融机构为京津冀一体化的重大项目建设提供全流程、全链条、一揽子的金融服务方案。

助力京津冀一体化离不开三地分行合力推进。

目前,邮储银行北京、天津、河北三家分行通过加强信息沟通、加强联动合作,建立了行内银团的顺畅合作机制及异地项目联动机制,共同打造“大同城”金融服务圈。

京津冀一体化推进中,三地对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建设、产业迁移升级、投融资体系构建等方面有巨大而迫切的需求。针对该需求,邮储银行重点推出了PPP、产业基金、并购基金等同业投资类“创新产品”,用于对接重大项目建设的前期资本金问题。

此外,邮储银行还推出了资产支持证券投资产品,作为盘活企业存量资产和政府存量债务的另外一种方式。

与中关村共同成立创投基金

产业升级、城镇化建设等离不开资金的支持。

据了解,2015年4月,邮储银行与中关村发展集团以及相关方达成共同成立“中关村协同创新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意向。据邮储银行透露,该产业基金将采用母子基金的模式,由邮储银行与相关方成立母基金,在母基金下设立投资子基金,以期更多的社会资金进入子基金中,投资科技金融、互联网金融、新三板、优质科技产业项目及并购项目。

继与中关村发展集团成立中关村协同创新投资基金后,邮储银行还与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设立国内首只千亿级城市综合管廊产业基金,解决城镇化建设的资金需求,”邮储银行表示。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市场上以租赁资产权为基础资产的证券化产品正在破冰。

“中关村科技租赁集团有发行资产证券化的需求,邮储银行中标该专项计划优先A-1档。”邮储银行表示,下一步将从融资租赁保理、资产证券化等多方位为其提供金融支持。

对小微高新技术企业提供贷款支持达8亿

据邮储银行透露,自2015年起,邮储银行跟进国家推动京津冀一体化战略实施,支持一批京津冀一体化项目,合计资金超500亿元。

据悉,邮储银行的金融支持涉及多个民生项目。其中,在交通建设上,储银行参与了首都机场集团北京新机场项目等多个建设项目贷款,授信总金额逾500亿元。

棚户区改造和建设方面,邮储银行为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公租房建设提供贷款8亿元,为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石景山区西黄村棚户区改造项目提供授信68亿元。

“在科技创新方面,邮储银行主要围绕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产业规划,”在邮储银行的助推下,建立了100亿元京津冀区域合作基金,为中关村发展集团提供70亿元授信支持。此外,对小微高新技术企业提供的贷款支持达8亿元。

在生态环保方面,邮储银行与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等多家节能环保技术公司合作,合计授信金额达百亿元,支持其参与京津冀地区的节能减排项目。而在产业优化和转移方面,邮储银行为中国首钢集团提供授信支持80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