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河北廊坊 环京楼市调控加码

北京晚报   2017-03-22 18:12

[摘要] 昨天,河北廊坊市出台政策,房地产调控继续加码。同时,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要求也更加严格: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一套住房,且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此举有望抑制房产投资需求,缓解房价过快上涨趋势。

昨天,河北廊坊市出台政策,房地产调控继续加码。同时,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要求也更加严格: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一套住房,且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此举有望抑制房产投资需求,缓解房价过快上涨趋势。

按照今天起正式施行、由廊坊市房管局等多部门联合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意见》,此次实行住房限购的区域为廊坊市主城区(含广阳区、安次区、廊坊开发区)、三河市、大厂回族自治县、香河县、固安县和永清县。

按照规定,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一套住房且购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本地户籍居民家庭购买第1套住房,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对拥有一套住房的本地户籍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对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地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办理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

意见提出,对引进的外来人才、取得居住证且自申请购房之日起前2年内在廊坊市累计缴纳12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城镇社会保险)的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凭有关证明文件参照执行本地户籍居民家庭购房信贷政策。

此轮调控还将实行差别化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意见提出,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缴存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家庭首套普通住房的,低首付款比例调整至30%;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家庭第二套住房的,低首付款比例调整至60%;停止向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同时,暂停受理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继续实行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放款轮候制度。

购房时间认定,以在本地房地产主管部门信息系统网签购房合同的时间为准。

据悉,廊坊市上一轮房地产市场限购调控于去年4月1日发布,出台9项措施稳定环京区域房价,仅包括廊坊“北三县”和固安县。而此次实行住房限购的区域在三河市、大厂回族自治县、香河县和固安县等环京四县的基础上,扩大范围,再加入房价上涨幅度较快的廊坊市主城区(广阳区、安次区、廊坊开发区)和永清县。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环京地区实施区域性住房限购和差别化住房借贷政策,可以挤出泡沫,给发烧的楼市降温,对该区域未来的发展将起到一个正确的导向作用。从未来的发展来看,让这些区域不能仅仅像过去那样局限于房地产业的发展,更应实现产业转移和产业升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