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治理措施升级 廊坊北三县楼市降温

中国证券业协会  2017-04-27 08:30

[摘要] 中国证券报记者4月26日从廊坊、武清等地的地产项目销售、中介人员处了解到,限购区域已较少通过在京设置售楼处、散发小广告等方式推广新房项目。

中国证券报记者4月26日从廊坊、武清等地的地产项目销售、中介人员处了解到,限购区域已较少通过在京设置售楼处、散发小广告等方式推广新房项目。

据了解,日前召开的通州区房地产市场工作会确定,通州将与天津市武清区、河北省廊坊市建立“通武廊房地产治理工作组”,加强房地产市场监测数据的同步共享,联手治理“异地散发小广告”、“跨省开办售楼处”等现象。

项目推广意愿降低

一家在涿州、香河等地均有项目,注册地在北京的地产公司销售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公司涿州项目开盘之初,在房山和涿州均设有售楼处,目前房山售楼处已撤销。2016年之前,项目通过相关外包方式印制宣传单发放。随着库存不断消化,且项目所在区域出台限购政策,“主动营销行为目前意义不大”。

在永清、固安等地均有项目的河北某大型地产公司则通过与大型中介合作,在北京区域推广廊坊、永清等地的新建项目。记者从该中介工作人士出示的永清楼盘信息中看到,该项目班车在地铁亦庄线次渠站至永清项目所在地往返,看房者需提前预约,并由中介经纪人全程陪同。

业内人士表示,在环京区域陆续限购、购买人群下降明显,且房价走势不甚明朗的情况下,限购区域的新房项目通过派发宣传单、在京设立售楼处等方式进行推广的性价比不高。

4月25日,记者在北京10号线宋家庄地铁站看到,一家名为“任丘迪普苑”的楼盘,通过推广人员散发小广告。记者拨通广告单上的电话,接听人员称,自己是北京华美磐石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的销售人员,目前公司有唐山、沧州等地的多处项目。

有一些广告单特意标明“不限购”,业内人士称,限购区域标明不限购,可能是小产权或者商住房买房者要了解政策,避免掉入陷阱。

北三县监控趋严

与通州共同协作,建立房地产治理工作组的廊坊市,近期加强了对房地产中介市场的调控。一家从事燕郊二手房经纪的中介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接到更加细化的检查项目,包括准备业务台帐等,有关部门将核查公司制度中是否建立档案、财务、人力资源、业绩台帐、投诉处理、风险控制及赔偿机制。“就检查项目而言,此次较过往几年更严。”

据实时数据统计,接近通州的大厂、香河、三河等地房产交易情况有所降温。小象起舞数据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周燕挂牌价环比跌幅2.3%,在售房源降价数量从3月下旬的30套左右增加到4月下旬的120-150套左右。大厂回族自治县商品房备案系统数据显示,3月,该县住宅成交套数为395套,较前几月呈下滑趋势。

燕郊区域的许多中介在本地成交数据惨淡的情况下将卖房触角伸向唐山、秦皇岛等地。不过,上述燕郊中介负责人表示,由于检查严格,公司已减少唐山、秦皇岛等地的班车数量。随着秦皇岛、唐山也出台限购措施,许多中介公司开始转向山东威海、烟台以及辽宁葫芦岛等地寻求签约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