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小胖大少>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开发商偏爱三四线城市?这才是真正的原因!

小胖大少2017-06-25 13:48:34

楼市降温这是一种公认的基调,但是,这样的情况却仅限于一二线热点城市,这还是得益于新一轮调控所带来的影响。

北京这边的情况代表了楼市的风向标,从3.17开始楼市就开始降温,房价涨幅逐月下降,尤其是一二线热点城市,限购、限贷措施明显生效了。

但是,楼房的交易确实是降低了成交量,涨幅也下降了,但是从土地成交方面来看,依然火爆,而且更受开发商青睐的已经转移到了三四线城市,开始疯狂的拿地行为。

这也让三四线城市的房价飞速上升。本来在限购的压力下,一线城市购房者失去了购房资格,失去了贷款资格,纷纷将目标投到三四线城市,此时房价已经上涨明显了。现在开发商在土地市场青睐三四线城市,更加让三四线城市楼市一片大好,纷纷看好三四线城市。

在土地市场上,中国指数研究院统计的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共有40个城市实现了超过100亿人民币的土地出让收入。其中,三四线城市就占了12个,包括苏州,绍兴、盐城、嘉兴、阜阳、滁州、常州、沧州、镇江、漳州、佛山、衢州等三四线城市。

为什么开发商偏爱这些三四线城市呢?

首先,一二线城市发展持续时间长,土地资源有限,开发商想拿地难上加难。

其次,一二线热点城市房价受到调控影响较大,购房需求也随之不断外溢,都开始像三四线城市流动,从而带动三四线城市的销售火爆,这样进一步促进了开发商的拿地热情。

还有,三四线城市土地市场供应量充裕,具有长期持续开发的潜力,而且投入拿地成本较低,投入少,风险低。

最后,开发商进军三四线城市本身可以为城市发展带来更多的活力,对城市面貌的改变起来很大的作用,拿地的同时也促进了地方政府的财政收入,本身并没有什么坏处。

至于,开发商如此疯狂拿地,对三四线城市楼市是否会在“去库存”的压力下让楼市更加雪上加霜,还有待观察,只少从碧桂园的角度来看,“农村包围城市”从三四线城市着力发展还是很有用的,季度的销售情况进入前三的好成绩,跨入2000亿+的行列。

本文来自小胖大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图片来自网络,感谢支持!

请记住:小胖大少,一个有温度的草根原创互联网房地产自媒体更多内容欢迎

小密圈免费开放,欢迎加入小密圈交流探讨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