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钟伟:调控措施不放松 房价不会井喷

房天下  2017-07-23 15:10

[摘要] 2017年已经过了半年了,楼市关键词在交替重叠的出现,监管、新政、限购、去杠杆、去库存、转型、改革、供给侧等等,这意味着房地产的发展可能要迎来一个重大转变时期。

2017年已经过了半年了,楼市关键词在交替重叠的出现,监管、新政、限购、去杠杆、去库存、转型、改革、供给侧等等,这意味着房地产的发展可能要迎来一个重大转变时期。7月22日,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7届年会盛大举行,7月23日会议第二天,众多重量级嘉宾到场,围绕“宏观经济与地产行业发展趋势”这一主题展开热议。

楼市调控 房价走势

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先生,与大家分享了他对未来中国房地产的一些看法。对于目前房地产发展的趋势,钟伟先生将其概括为“大转折,小机会”。未来的一段时间,整个全球经济都处于保守主义的态势之下,对中国而言是一种冲击。

从2016年到现在,中国反周期的刺激政策,不仅比较少了,甚至在一定程度上已经撤了。我们的增长不再单纯依赖工业化、基础设施和房地产城市化以及快速供应货币的货币化,这老三样城市化、工业化、货币化结束了。中国进入了一个新的增长平台,这个增长平台当中,地产和金融,不发挥主导作用。未来中国的经济增长,其实是比较少的依赖于像过去十年那样的狂飙猛劲的地产和金融,比较多的依赖于产业升级和中高品质的中国经济。

那么,中国目前总体上的金融状况,到了什么状况?M2对GDP大概是220到240,如果以平均资本成本6%计算,大概中国实体经济每年背负的要进贡的利息是10—12万亿之间,大约10到12万亿之间,每年新增信贷可能15、16万亿,其中2/3是用来还金融体系的利息的,剩下的实体经济才能够再扩张。所以金融到今天的规模,连滚雪球都滚不下去了。

而说到2017年大规模的楼市政策,钟伟显示表示:“我也没有预期到,这波的限购、限价、限贷来得如此之急。”而对于这轮调控会持续到什么时候,钟伟在随后的媒体采访中表示:“中国地产要和经济发展国购,出台政策的部门不同,我们更要分别对待,重点四个字:‘长效机制’!当房地产的长效机制浮出水面,现在的所有调控都不会退缩。调控措施不放松,房价不会井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