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分析 > 正文

2017年三季度廊坊楼市白皮书--土地篇

房天下   2017-10-17 09:43

[摘要] 2017年已经走到了最后一个季度,在过去的9个月中,廊坊楼市也是经历了大起大落

2017年已经走到了最后一个季度,在过去的9个月中,廊坊楼市也是经历了大起大落,因为平谷线地铁的规划,燕郊的房价超过了4万,而且限购后的燕郊二手房房价却是跌破了谷底,这次限购对开发商购房者的冲击都很大,有得开发商甚至祭出了五年分期购房的政策,希望可以让购房者动心。就廊坊的土地市场来说,其实一直是不温不火的,除了上半年安次区出了2宗楼面价超9700元/平米的土地外,其他的土地出让基本都是按部就班来的。廊坊的土地市场有着她自己的特殊性,外地开发商进入廊坊市场难度比较大,目前大多数外地开发商都是采取收购土地这样“曲线救国”的方式进入廊坊房地产市场的,廊坊市区制定了3年的城中村改造计划,但是目前因为“土地指标”的问题,大量拆迁完成的土地无法进入流转流程,这也让廊坊市区的土地成交“挂零”,供应的土地的少了,出现高价土地也不就新鲜了。


TIM截图20171016161708.jpg

2017年三季度廊坊市总计推出土地130宗,同比2016年的116宗上涨12.06%,推出建筑用地面积2365824.95平米,环比2016年的2387797.44平米下跌了0.92%。2017年上半年推出住宅用地41宗,而2016年同期推出了住宅用地70宗,可见住宅用地的供应在三季度出现了不小的下跌,而工业用地的供应却是增长了不少,这和住宅用地的减少形成了明显的返差。反观成交,2017年三季度廊坊市总计成交土地118宗,而2016年同期共成交60宗,成交量增长了96.66%;其中住宅用地成交50宗,相比2016年同期的41宗上涨了21.95%;商业用地成交14宗,相比2016年同期的6宗上涨了133%;工业用地成交51宗,相比2016年同期的13宗下增长了292%。

TIM截图20171016161727.jpg


2017年三季度总计成交住宅用地1270873.32平米,占上半年成交总量的58%;工业用地796683.07平米占上半年成交总量的37%;对比2016年同期,住宅用地的占比上涨了7%,而工业用地的占比下跌了10%;商业用地面积88195.1平米占比增长也达到了2%,由此可见,虽然工业用地的成交增幅较大,但是成交面积的占比却是不升反降。

TIM截图20171016161826.jpg

从2017年三季度成交走势上可以看出,三季度的成交量在全年来看还是处于高位运行状态,8月份的成交量更是达到了56宗土地,仅次于此前“成交爆发”的6月,虽然市区部分的土地成交“挂零”,但是下面区县的土地成交量还是比较可观的,廊坊是京津冀一体化的重要节点城市,和北京接壤的区域较多,需要和北京统一规划的区域也非常的多,因此很多规划上都要让首都的规划先行,但是这从一定程度上也制约了廊坊的土地市场发展,目前廊坊市区城中村改造的土地暂时无法流转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TIM截图20171016161850.jpg

再来看看按照区域统计的土地成交情况,2017年三季度廊坊市土地成交前三的区域是霸州市(41宗)、固安县(32宗)、大城县(17宗);而土地出让金成交前三名的是霸州市(197358万元)、固安县(148665万元)、永清县(111895.1万元)。虽然大城县这边成交了17宗土地,但是因为土地的价格比较便宜,土地的出让金方面反被永清县反超了不少。

TIM截图20171016161906.jpg

从2017年三季度区域土地成交分布图上可以看出,廊坊土地成交的热门区域是霸州和固安区域,而此前比较默默无闻的文安和大城区域在三季度也出现了比较大的反弹,成交数量上有不小的提升,雄安新区对周边地区的拉动作用从土地成交上已经初步显现了。而这次成交“挂零”的区域除了市区三区外还有三河,香河大厂地区虽然也有成交,但是数量上却是少的可怜,作为可首都副中心统一规划的北三县,这三个区域未来的发展潜力是非常大的。

标签: 廊坊 土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