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廊坊这点事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重磅消息】一卡通年底全覆盖,京津冀通勤效率又提升

廊坊这点事儿2017-10-27 11:00:25

近日,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北京市交通委正在组织实施轨道交通全路网AFC系统升级测试工作,今年12月底前,将实现京津冀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在轨道交通路网的全覆盖。目前,凡持标有“交通联合”标识的京津冀互通卡均可在北京市市区全部地面公交线路(除定制商务公交)刷卡乘车,同时可在天津部分线路和河北石家庄、沧州、保定、邯郸、张家口、承德、廊坊等城市全部线路刷卡乘车。

大会前后,环京的利好一个接着一个,北三县被置在了“聚光灯”下,副中心、新机场、固安、涿州等地又被高层提起,按照楼市既有的定律,如果没有政策性的按压,恐怕大会期间的环京房价又要涨一轮了。有关京津冀一卡通,在今年3月份的时候,也就是两会期间,也曾报出利好,那时针对的主要是三地高铁的互联互通,但在月票票价优惠方面,优惠力度有限,但总归是有进展。同时,3月份的环京乃至各地的楼市都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抢房潮”,直至两会结束的第二天,北京3.17调控为标志的调控浪潮袭来。这次大会,环京利好层面仍然频繁传出,但楼市却未有大的波动,这不能不归功于大会前期“预防针式的调控”,这或许也正是吸取了3月份时候的经验和教训。

目前,京津冀一卡通在地面公交方式层面已经卓有成效,在城际高铁层面也有进展,但在票价优惠力度方面,可能还有待改进的地方,如果想让三地真的实现“一体化”,没有高效率的通勤工具是肯定不行的,而在诸通勤工具中,城际轨道的通勤效率,但其票价等成本也是的,俨然成了异地上班族心头的一块“鸡肋”,今天北京住建委透露的“今年12月底前,将实现京津冀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在轨道交通路网的全覆盖”,也是较之前的又一个进步,我们值得期待。

但同时,我们也需注意的一点是,在现有阶段,存量的轨道路线恐怕仍然满足了京津冀异地上班族的需求,未来随着雄安新区的建设及新机场周边路网的建设,城际轨道路线一定是非常丰富的,我们动态的来看这个事情的话,则未来的潜力更加可观,尤其是环雄及新机场周边,乃至两地连通副中心的轨道路网布局,副中心、新机场、雄安新区,三地交通便捷度一定是非常可期的,且三地的距离适中,轨道路网的互联互通一定会有更惠民当地政策出来,如票务降价等,都很有可能。这是未来的一个趋势,就房地产投资来说,这一点也是颇值得关注的。

无论是地面的公交,还是城际高铁等,都是在试图解决一个问题,从房地产投资的角度来看,这个问题就是通勤效率,异地上班族最看重的就是这个因素,当局高层提出“一体化”政策以来,如果想在京津冀真的实现“一体化”,真的建立起一个“城市群”,三地交通路网的完善就是必然的趋势,但三地之中,占有较大比重的河北,又远逊于京津,三地票务方面也存在一个“减价”的趋势,如果城际轨道的通勤成本大幅减下来,未来也不失为一种替代“地铁”的选项,这对异地上班族来说,是实实在在的福音。

在现有的通勤工具上来看,地铁仍然占优势,具体来看环京,未来北京的地铁项目向环京延展也是一个趋势,但仍然要回归到北京的利益上考虑这件事,虽然层有“一体化”战略,但三家的主导权仍然在北京,北京地铁向交界延展是否更符合北京的利益,就成为延展的必然条件了,如平谷线,就符合北京的利益,具体的说是符合副中心的利益及北京向东发展的利益,所以,它上马的时间就更靠前、就显得更紧迫一些,其他如河北提出的固安地铁、涿州地铁、廊坊地铁等,就有点“不紧不慢”。新机场方面,廊坊、固安取地铁而代之的是城际,涿州方面,目前确定下来是更次一级的新机场北线高速的东西延长线,三地何时能真正落实“地铁项目”,恐怕还得等一段时间,我猜想,固安的地铁如果真的要修,可能还要沾雄安的光,这是后话。

通勤效率的挺高,对环京楼市的接盘侠力量会是个极大的好消息,我们知道,楼市怎么走,短期看投资客,长期看接盘侠,且一个地方接盘侠的力量愈充分,当地楼市也就更稳健。我们此前说北京楼市几乎不存在泡沫,就是从这里来的,关键还是要看它的接盘侠力量,接盘侠力量如果充分的话,是完全可以抵充当地的泡沫风险。环京这一带,其实最缺的就是接盘侠,环京的泡沫其实是非常之危险的,京冀交界通勤工具的完善,对于充实环京的接盘侠力量也有非常大积极意义,环京的楼市泡沫也可能化解于无形,未来投资也可以更从容一些,不用过分担心“崩盘”一说了。

归总一句话,年底前将实现的一卡通全覆盖,对河北来说,是件好事,值得期待。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