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你哥我>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最高奖励100万元 廊坊强力推进创业孵化平台建设

你哥我2017-11-24 09:34:31

 11月23日,廊坊市科技局召开了有关我市创新孵化平台建设情况的新闻发布会。我市科技局副局长董立峰主持发布会,市科技局副调研员赵强对我市创新孵化平台建设的情况进行了通报。

     据悉,近年来,廊坊市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历史机遇,以产业创新作为主攻方向,众创空间作为新兴产业的“育种基地”,孵化器作为培育新兴产业的“育苗基地”,园区作为新兴产业科技成果转化的“承载基地”,强力造环境、搭平台、抓提升,努力打造“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全产业孵化链。

   廊坊市委、市政府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科技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六条措施》《关于加快科技创新率先建成创新型城市的决定》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对新认定的国家、省、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分别一次性奖励100万元、50万元、20万元;对新认定的众创空间(星创天地),依据其免费开放面积一次性奖励10—50万元。

   廊坊市科技局先后兑现有关创新创业后补助奖励资金6100万元,支持孵化器、众创空间、研发中心等平台建设。截止目前,全市建设市级以上孵化器37家,其中1家、省级14家,全省;市级以上众创空间42家,其中9家、省级8家,全省第三。各类双创孵化场地面积超过150万平米,聚集科技型中小企业1791家,2016年销售收入超100亿元,纳税突破9亿元,成为全市科技型企业聚集地。此外,依托华夏“太库”、宏泰“泰智会”先后在北京、上海、深圳以及美国、韩国、德国、芬兰等地建立25个域外创新创业平台,5家已入选众创空间,引进企业和孵化转化成熟科技成果660个,在全省首创。孵化器建设已成为市委、市政府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新兴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

   赵强强调,我市孵化器、众创空间大多尚处于刚刚起步阶段,依然面临着政策制度不完善、服务水平参差不齐、信息不对称、创客入驻率低、资金紧张等诸多问题。廊坊市科技局接下来将充分发挥我市紧邻京津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把引进京津先进技术成果产业化、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继续大力支持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建设,加快实现与京津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等方面的深度融合,推动全市科技创新、促进廊坊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