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你哥我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北京联手廊坊将启动首儿所廊坊儿童医院

你哥我 2017-11-24 09:45:00

11月22日,首儿所所长罗毅做客“市民对话一把手·北京市属医院院长”系列节目。据罗毅透露,首儿所通州分院将选址通州区宋庄镇,北京和河北廊坊还将联手启动首儿所廊坊儿童医院。

缩小地区间差距

据罗毅介绍,根据“十三五”规划,首儿所通州分院将建设成国际化儿童医疗中心,儿童保健中心和国际一流的儿科医学创新中心,承担首都东部应急医疗任务,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做好医疗保障。目前,分院意向选址为通州区宋庄镇,占地面积200亩左右。通州分院建设将为非首都功能疏解及首都儿科医疗资源的均衡布局提供机遇,同时探索建立和发展儿科医疗资源与津冀地区的共建共享机制,指导周边地区提高服务水平,缩小地区间差距。

此外,首儿所与河北燕达医院合作两年多来,截至今年上半年,门诊量为21111人次,与2016年同比增长28.8%;出院764人次,同比增长104.3%。从数据上可以看出,两院合作增强了当地患者对燕达医院儿童疾病诊疗水平的认可度和满意度,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北京市和河北省部分地区儿科医疗资源紧张和就医难问题,为北京市和河北省辖区儿童提供更多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在京津冀合作方面,北京和河北廊坊将联手启动首儿所廊坊儿童医院,总建筑面积2300平方米。此外,还将建立廊坊市儿童发展中心,计划2019年上半年动工建设,2022年建成并使用。

缩短患儿等候时间

罗毅介绍,今年,首儿所利用医联体的特点,筹备建设区域儿科会诊中心和远程会诊中心,开展会诊、疑难病例讨论、培训等,同时,构建朝阳区远程医疗社区网络系统。下一步将积极开展与医联体成员单位、技术合作单位和对口支援单位等的远程会诊,为疑难重症患儿提供远程医疗服务。

按照市医管局统一部署,首儿所目前已经实现自助机端和微信端的自助预约、自助挂号,检查检验结果打印和信息推送、实现自助机端的诊后支付,减少了患者的排队,明显缓解门诊大厅的拥挤程度,缩短患者就诊时间。在门诊服务中心设有大型检查预约窗口3个,由门诊服务中心提供早8点至晚11点的预约服务,缩短患儿大型检查的等候时间。

今年首儿所又开设了颈部肿物、麻醉评估、鼻病咨询门诊,目前有3个名医工作室,包括刘晓雁名医工作室、叶辉名医工作室 、马继东工作室,同时成立了李龙知名专家团队。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