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廊坊北三县特价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重磅】国务院:商业用房可改成住宅性质,享民用水电气!

廊坊北三县特价房2018-03-17 10:20:17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

万众瞩目的是第12条:

允许改建房屋用于租赁。允许将商业用房等按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土地使用年限和容积率不变,土地用途调整为居住用地,调整后用水、用电、用气价格应当按照居民标准执行。

商业地产去库存放大招

+

自营改增后,国务院又发力,商业地产去库存大招来了,16省发布商改住细则!以后做差了的商场可改建公寓,这个政策的意义非同小可,将成为中国商业地产转型谋变的一大新趋势,开发商是时候换换思路了...

商场通过政府审批改建公寓后,土地使用年限和容积率还是不能变,但是!但是,这次政府终于下狠心了,连土地用途都能调整为居住用地。目前,缴纳补齐完土地出让金,就可办理商改住。

这什么概念?就是把商场改建的公寓拉到和普通住宅同样的政策待遇。要知道,商业用地的水电可是住宅用地的3倍,这一改,立马提升物业的市场价值及回报,开发商也多了更多选择。

政府的“老谋深算”

+

这些年,中国商业地产受到直接的冲击,商业地产去库存压力巨大。今年中国房地产的去库存虽已完成了1/3左右,但目前商业地产去库存仍接近11年,政府不得不穷则思变。

如今在国内一二线城市存在住宅供应不足,而商业地产却渐渐出现过剩的现象,再加上电商冲击及大势不佳,商业地产确实遇到了瓶颈。而这次的新政就是要为商业地产去库存保驾护航,提供更多弹药。

而且,政府高层也开始注意到苦哈哈的年轻一代及新市民当下的居住难题。这新政在某种意义上也能增加供应,用的还是开发商的钱,结局还是缓解社会矛盾,何乐而不为?

其实,这政策也并非突然之举,这些年来,早有诸多有当地背景的发展商在不得不为时直接建成后违规商改住,这次国务院放闸也算是众望所归,毕竟全球范围这样的突破之举比比皆是。

住房租赁市场迎来“春天”

+

我国住房租赁市场供应主体还只是以个人为主,占90%以上,而在发达国家,专业的租赁企业提供房源占比达30%,是中国的3倍多,这一巨大市场将成为开发商的必争之地,连万科都在加速推进这块新蛋糕。

2016年房价全面上涨,有个统计,住宅租金在3月份就涨了14.8 %。到了2017年涨势稍稍维稳,但房价高高在那,潜力依旧。

整个住宅租赁市场正迎来时刻。

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关于实施2018年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的通知》,其中提到继续落实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方案,加快户籍制度改革落地步伐。对于超大城市和特大城市要区分城区、新区和所辖市县,制定差别化落户条件,探索搭建区域间转积分和转户籍通道。

通知中指出,我国将加快户籍制度改革落地步伐,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实现今年进城落户1300万人的目标。应促进有能力在城镇稳定就业生活的新生代农民工、在城镇就业居住5年以上和举家迁徙的农业转移人口、农村学生升学和参军进入城镇人口在城市举家落户,鼓励对高校和职业院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及技术工人实行零门槛落户。

其中,中小城市和建制镇要全面放开落户限制;大城市对参加城镇社保年限的要求不得超过5年。超大城市和特大城市则要区分城区、新区和所辖市县,制定差别化落户条件,探索搭建区域间转积分和转户籍通道。

通知指出要探索租赁房屋的常住人口在城市公共户口落户。同时我国将加快培育新生中小城市,稳妥有序增设一批中小城市,继续开展撤县设市、撤地设市,推动城市群及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范围内符合条件的县和非县级政府驻地特大镇率先设市。同时对已公布的两批403个特色小城镇、96个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开展定期测评和优胜劣汰。

更多推荐内容:

  • 环京房产风向标:燕郊步入换房时代

  • 政协委员金李:推行房地产税目的不是打压房价

  • 关系到廊坊这三个小区!更关系到你的房本和入住时间!

个人租售专区:

  • 【业主直售】安次区 新四中附近君兰苑小区 91平

  • 【房东直租】广阳孔雀丹枫园 南北通透两居室

  • 【业主直售】广阳区 廊坊市人民医院附近 新华南小区 3居!

  • 【房东直租】上上理想新城 周边配套完善 优质房源

  • 【房东直租】旭辉十九城邦 900元/月 1室1厅1卫

  • 【业主直售】凤河孔雀城 廊坊开发区高速路口 赠送车位

  • 【房东直租】中交香颂小区 生活设施齐全 位置好 交通方便!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