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环京楼市开始理性定价

北京青年报  2011-09-30 09:43

[摘要] 随着楼市调控的不断深入,与早已进入限购程序的一线城市相比,二三线城市的限购令呼之欲出。香河、燕郊、廊坊等环首都周边区域的在售楼盘,借着“搭乘政策末班车”的便利,迎来新一轮销售热潮,而开始限购的二三线城市,高性价比楼盘成为拉动市场的最终因素。

 

●环京楼市趋于理性

对于香河、燕郊等地楼市的“被激活”,经理人联盟秘书长杨乐渝分析表示,包括香河、廊坊等在内的多地区域楼市价格相对北京而言,价格还是比较低的,而限价政策的施行又在一定空间范围内限制了房价的上涨空间,一定程度上再次拉大了上述区域与北京的价格差距,反而更增强了其楼市的吸引力。

另一方面,业内专家指出,香河等地施行的限价政策对区域楼市的理性回归推动作用显著,调控政策既可以避免地方经济的过大波及,也可避免楼市的硬着陆。事实证明,以京汉君庭、天洋城等楼盘为代表的香河、燕郊等环首都区域楼市已经走出最初无序开发、肆意定价的“时代”,大部分楼盘定价已经趋于理性。

以京汉君庭为例,项目位于香河家具城繁华商圈,户型设计规整、南北通透,并且每户配有飘窗,小区水系景观轴环绕左右,喷泉、观景亭、花坛和雕塑等众多景观小品相映,形成30万平方米中央成熟社区。其低于香河限价16%的定价,充分考虑到区域发展前景与购房者的承担范围。

专家同时表示,事实证明政策的叠加效应已经对香河、燕郊等二三线城市的楼市产生了不小影响,随着政策效应的不断深入,楼市的理性发展趋势还将更明显地体现出来。

●性价比为最终推手

“香河等区域楼盘的高性价比才是推动区域楼市的首要原因。”业内人士分析。

事实上,自2007年开始,性价比一直是香河、燕郊等京郊楼市项目的竞争利器。与北京楼盘相比,相同品质的住宅,香河项目均价为6000-7000元,而即便是“房价遭遇腰斩”的北京通州地区房价依然维持在15000-17000元。由此可见,高性价比正是环首都区域楼市走出独立行情的关键所在。作为首批限价的县级城市,香河楼市的价格已经回归理性,与此同时,经过市场与政策双重洗礼之后,该区域楼盘配套及产品品质都有了极大提升。

从交通条件看,香河距离北京市中心仅45公里,938路公交到达国贸仅需50,开车经京沈高速半左右即可到达北京。另外,北京正在规划建设的“大七环”、京津轻轨铁路和第二条京津高速公路建成后将会再次缩短香河与北京的时间距离,其中,京唐高铁开通后,到北京仅需10。而在商业配套及教育配套方面,香河楼市走在了前列。以京汉君庭为例,京汉置业打造了4万平方米社区私属商业京汉生活广场的同时,高级会所及商业配套十分完善;在教育资源配套上,则为社区引进了北京金色摇篮幼儿园。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政策的调控和市场自身的调整,房地产市场会逐步向健康理性发展,但无论楼市格局发生怎样的变化,品质过硬的高性价比项目将会一直得到市场青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