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今年CPI涨幅将明显低于去年价改方案择机出台

上海证券报  2012-02-29 10:23

[摘要] 官方预计,今年价格总水平运行态势将明显好于去年,全年CPI涨幅可能明显低于去年。

官方预计,今年价格总水平运行态势将明显好于去年,全年CPI涨幅可能明显低于去年。

在此基础上,针对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的价格矛盾,将研究制订完善的价格改革方案,并根据经济运行情况择机出台。

“今年物价涨幅有望明显低于去年,稳妥推进资源能源价格改。”

2月28日,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就物价走势,以及能源资源产品的价格形成机制改革等问题接受新华社采访时作出上述表示。

去年下半年以来,CPI(居民消费价格)同比涨幅从7月份6.5%高点逐月回落至12月的4.1%,物价较快上涨的势头得到有效遏制。虽然1月份CPI略有反弹,同比上升4.5%,但周望军指出,这主要受节日和恶劣天气等临时性因素影响。“随着天气转暖,上市量增加,蔬菜价格将进一步下降。”

另据农业部统计,去年10月以来我国生猪生产恢复较快,春节后进入消费淡季,生猪价格将有所下降,同时翘尾影响也会迅速减弱,后期价格总水平涨幅将稳步回落。

而物价的平稳运行给能源资源品价格改革预留了更大的空间。

据周望军介绍,今年价格工作落实中央“稳中求进”的总体要求,就是要切实加强价格调控监管,在努力稳定价格总水平的基础上,针对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价格矛盾,研究制订完善的价格改革方案,并根据经济运行情况择机出台,将价格改革对各方面的影响控制在限度内。

相关新闻:

1月份经济数据于今日公布 CPI涨幅或在4%左右

12月CPI涨4.1%创15个月新低居住类价格涨2.1%

2011年河北CPI涨幅预计达5.6%明年要控制在4%

11月份CPI同比上涨4.2%创楼市调控仍从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