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市区新华路及金光道人防地下过街通道加紧建设

廊坊日报  2013-07-22 09:59

[摘要] 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市区万达广场周边区域人流量和车流量剧增,交通秩序和经营环境亟待改善。为充分利用城市地下空间资源,改善交通状况,优化城市形象,市委、市政府决定建设新华路及金光道人防地下过街通道,并将其列入今年城市建设重点工程项目。

预计9月26日路面通车2014年元旦整体投入使用

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市区万达广场周边区域人流量和车流量剧增,交通秩序和经营环境亟待改善。为充分利用城市地下空间资源,改善交通状况,优化城市形象,市委、市政府决定建设新华路及金光道人防地下过街通道,并将其列入今年城市建设重点工程项目。

7月17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为修建地下过街通道,新华路及金光道交叉口这段路被两段隔离栏隔开,形成两个工地。在项目建设方工程部经理田学勇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位于金光道路段的工地,看到这里挖掘机正挥舞着壮硕的“手臂”平整土地,各种工程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各司其职忙碌而有序地施工作业。随后,记者来到新华路段工地现场,看到这里一座长达230米,12米宽的钢架桥屹立在新华路上,桥上车流穿梭。“目前,新华路以西金光道路段工程的层土方已基本挖掘完毕,地下排水系统的完善升级工作也在进行中。新华路路段的护坡桩已基本搭建完毕,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田学勇告诉记者。

据了解,此项工程金光道段东起新华路往东100米,西至文明路路口,新华路段南接尚秀街北至康宁道,东西长约453米,南北长约145米,主体宽度40米,工程总建筑面积约28000平方米。按防常规武器6级,防核武器6级设计,分为三个物资库和两个二等人员掩蔽部,可储存物资2.6万立方米,提供2600多人应急避难。设置21个出入口连接地上地下,工程主体分地下负一层和局部负二层,连通万达广场、苏宁广场、明珠大厦、月色广场四个商业体地下车库,实现该区域地下空间联网成片。对于缓解市区道路交通压力,人车分流、行人过街通,为实现智能生态城市向前迈进一步。该工程总投资约2.8亿元,预计在9月26日完成路面恢复通车,2014年元旦投入使用。

据项目建设方廊坊市鹏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包志伟介绍,新华路和金光道交口300米半径范围内是目前也是20年内廊坊市区商业中心,汇集了万达广场、明珠商厦、苏宁广场等近150万平方米的商业建筑体。各商场现有人流统计每日10万人次,预计5年内达到20万人次,是名符其实的商业中心。所以也对市政、交通等城市配套设施提出了更高要求。在廊坊总体规划发展30年规划中也明确提出了“生态智能城市概念规划”的城市设计理念,当前实施的新华路及金光道人防地下过街通道工程可以说就是规划实施的步。

为了实施控制规划,总体安排的“生态智能城市概念规划”市政改造升级建设又兼顾对周边商业行人出行的影响,市政府在解决施工期间的市民出行上开创交通方案新思路,在新华路上架钢架桥,借苏宁未开发的土地修建22米临时双向标准四条车道,同时拓宽文明路、建国道以及修建近千米临时非机动车、机动车便道,做到施工期间不断交,方便市民出行。另外,为了使车辆、市民有序通过施工路段,建设方安排30名保安,在施工段路口协助交警疏导机动车辆及行人,以此减少因施工对项目周边交通造成过大压力。

包志伟说,该工程完工后,可以解决该路段人车分流问题,车道上不再出行行人,行人可以从地下24过街通道通过,残疾人也设有专门的无障碍电梯,这大大减少了人车混行的交通隐患和红绿灯等候时间,方便市民的出行。另外,该工程还实现雨污系统分流,扩容排水系统的排空量,大大提升城市核心商业区配套功能。

据了解,作为人防工程,该工程建成后,将兼做地下商业街,这样的设计符合现代人防工程的需要,即“平战结合”,平时为过街通道兼做商场,战时为二等人员掩蔽区、物资库和非防护区。作为地下商业街,它可与周边商业建筑形成商业形态互补,以此拉动地下商业街的人气,促使其发展为我市一个地下商业圈,提升城市品位,同时,也将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延伸阅读:

廊坊城乡规划局三措施审批提效 广受群众赞誉

河北廊坊“数字规划”展现生态文化艺术新区

河北廊坊1-4月实施建设投资亿元以上项目536项

北京新航城规划图亮相 空港新区跨廊坊保定两地

市长冯韶慧现场观摩调度廊坊市区重点项目建设

赵世洪:看长远算大账 打造环京津战略突破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