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市环保局:“三个转变”助推廊坊绿色崛起

廊坊日报  2013-07-22 10:02

[摘要] 环境是廊坊的生命,良好的环境是不可替代的资源和城市竞争力。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市环保局结合工作实际,力求在环保机制体制上改革创新,在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上寻求突破,进而为推进廊坊绿色崛起、高端发展提供环境支撑和生态保障。

环境是廊坊的生命,良好的环境是不可替代的资源和城市竞争力。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市环保局结合工作实际,力求在环保机制体制上改革创新,在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上寻求突破,进而为推进廊坊绿色崛起、高端发展提供环境支撑和生态保障。

“塑造环境优势,助推绿色崛起,环保部门要勇挑重担。”市环保局副局长李春元说,通过大讨论活动,全市环保系统实现了工作观念由首先保发展向优先保环境、由单一城市治理向城乡并重治理、由环保部门“单打独斗”向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巨大转变。

由首先保发展向优先保环境转变。市环保局紧紧围绕以人为本,环保为民,坚持环境优先、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的生态理念,以建设生态城市为载体,坚持实施环境优先的发展战略,不断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和能力建设,努力走一条代价小、排放少、消耗低、效益好、可持续的发展新路。以水、大气和固体废物污染为防治重点,出重拳、用重典,强力削减排污总量,着力改善环境质量,突出防范环境风险,全力保障生态环境安全。强力推进国、省控以及涉重金属等重点监管企业的“双监控”和环境应急管理的“双保险”,坚决遏制“十五小”、“新六小”等高耗能、高污染企业反弹。

由单一城市治理向城乡并重转变。当前,国家已把环境保护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但现行的相关体制、法制等因素使基层环保部门在履行环保职责时仍处于弱势地位。为此,市环保局将强化基层环保职能,建立延伸到园区、乡镇、村街的环境保护网络,在基层建设由专人负责的环保所,每个行政村明确1名村干部负责环保工作,实现对全市基层生态环保工作的精细化管理。同时,积极引导基层干部参与环保,定期进行环保宣传,弘扬环保文化,并将环保工作列入基层干部考核内容,强化环保责任主体,力争在源头上破解基层环保难题。

由环保部门“单打独斗”向多部门联合执法共同参与转变。在发挥环保部门主力军作用的基础上,调动财税、发改、城建、公安等相关部门积极性,共同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构建“大环保”工作格局。建立长效工作联动机制,确保排查监测治理工作落到实处,对污染源头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组织开展系列环保宣传活动,共发送环保公益短信300万条,印发环保宣传手册20万本,发动全社会共同参与环保,为实现廊坊绿色崛起奠定坚实基础。

延伸阅读:

赵世洪:看长远算大账 打造环京津战略突破口

廊坊借力京津争率先

廊坊市启动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廊坊打造对接京津桥头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廊坊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